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训练试题及答案(13)
 1.排列图中累计频率为( )的定位C类问题,需要进行一般管理。
  A.0%~80%
  B.80%~90%
  C.90%~100%
  D.70%~80%
  【答案】C
  【解析】排列图法
  将其中累计频率0~80%定为A类问题,即主要问题,进行重点管理;
  将累计频率在80%~90%区间的问题定为B类问题,即次要问题,作为次重点管理;
  将其余累计频率在90%~100%区间的问题定为C类问题,即为一般问题,按照常规适当加强管理。
  2.政府质量监督机构对工程项目实施质量监制的第一步工作是( )。
  A.制定质量监督工作计划
  B.抽查工程质量问题
  C.接受建设单位申报手续
  D.建立工程质量监督方案
  【答案】C
  【解析】对工程项目实施质量监督,应当依照下列程序进行:
  (一)受理建设单位办理质量监督手续
  (二)制订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对工程实体质量和工程质量行为进行抽查、抽测
  (四)监督工程竣工验收
  (五)形成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六)建立工程质量监督档案
  3.建设工程项目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目的是()。
  A.彻底消除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
  B.保护产品生产的健康与安全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免受损失
  C.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
  D.通过对生产要素的控制实现安全控制
  【答案】B
  【解析】对于建设工程项目,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目的是防止和尽可能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护产品生产者的健康与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免受损失。
  4.对于需要试生产的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应当在项目投入试生产之日起( )内向环保行政主管部门申请竣工验收。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1年
  【答案】B
  【解析】对于需要试生产的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应当在项目投入试生产之日起3个月内向环保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对其项目配套的环保设施进行竣工验收。
  5.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正确步骤是( )。
  A.危险源识别、风险确定 、风险评价、工作活动分类、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评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充分性
  B.工作活动分类、危险源识别、风险确定、风险评价、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评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充分性
  C.工作活动分类、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价、风险确定、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评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充分性
  D.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价、风险确定、工作活动分类、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评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充分性
  【答案】B
  【解析】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正确步骤是:工作活动分类、危险源识别、风险确定、风险评价、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评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充分性。
  6.下列属于外部环境预警系统的是( )。
  A.质量管理预警
  B.设备管理预警
  C.技术变化的预警
  D.人的行为活动管理预警
  【答案】C
  【解析】外部环境预警系统:
  1.自然环境突变的预警
  2.政策法规变化的预警
  3.技术变化的预警
  BCD属于内部管理不良预警系统。
  7.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应能够在每道工序中得到贯彻实施,既要考虑保证安全要求,又要考虑现场环境条件和施工技术能够做到。这表明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
  A.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B.具有针对性和全面性
  C.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D.力求全面.具体.可靠
  【答案】C
  【解析】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应能够在每个施工工序之中得到贯彻实施,既要考虑保证安全要求,又要考虑现场环境条件和施工技术条件能够做得到。
  8.下列有关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论述,不正确的是( )。
  A.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体系的构成主要有: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
  B. 基坑开挖、脚手架拆除等不需编制专项应急预案
  C.应急预案是对特定的潜在事件和紧急情况发生时所采取措施的计划安排,是应急响应的行动指南
  D.应急预案的制定,首先必须与重大环境因素和重大危险源相结合
  【答案】B
  【解析】专项应急预案是针对具体的事故类别(如基坑开挖、脚手架拆除等事故)、危险源和应急保障而制定的计划或方案,是综合应急预案的组成部分。即B错误。
  9.下列各项中,属于文明施工组织原则的有( )。
  A.施工现场应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分包单位应服从总包单位
  B.加强和落实现场文明检查、考核和奖惩管理
  C.施工现场应成立以监理工程师为第一责任人的文明施工管理组织
  D.各项施工现场管理制度应有文明施工的规定
  【答案】A
  【解析】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的组织要求,施工现场应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文明施工领导小组,分包单位应服从总包单位的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的要求。
  54.建设工程施工工地上,对于不适合再利用、且不宜直接予以填埋处置的废物,可采取( )的处理方法。
  A.减量化处理
  B.焚烧
  C.稳定固化
  D.消纳分解
  【答案】B
  【解析】此题考查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措施。焚烧用于不适合再利用且不宜直接予以填埋处置的废物,除有符合规定的装置外,不得在施工现场熔化沥青和焚烧油毡、油漆,亦不得焚烧其他可产生有毒有害和恶臭气体的废弃物。垃圾焚烧处理应使用符合环境要求的处理装置,避免对大气的二次污染。答案为B。
  10.对职业伤害事故,按照其后果的严重程度分类,特大伤亡事故是指一次死亡( )人及其以上的事故。
  A.3
  B.5
  C.10
  D.15
  【答案】A
  【解析】注意分类依据,尤其是与按照损失和伤亡程度分的四大类。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事故,以及不同级别事故的处理方式,上报方式。
  我国《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GB 6441--1986规定,按事故严重程度分类,事故分为:
  (1)轻伤事故,是指造成职工肢体或某些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轻度损伤,能引起劳动能力轻度或暂时丧失的伤害的事故,一般每个受伤人员休息1个工作日以上(含1个工作日),105个工作日以下;
  (2)重伤事故,一般指受伤人员股体残缺或视觉、听觉等器官受到严重损伤,能引起人体长期存在功能障碍或劳动能力有重大损失的伤害,或者造成每个受伤人损失105工作日以上(含105个工作日)的失能伤害的事故;
  (3)死亡事故,其中,重大伤亡事故指一次事故中死亡1~2人的事故;特大伤亡事故指一次事故死亡3人以上(含3人)的事故。
  11.建设工程安全事故调查组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 )日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对于特别重大事故应该在( )日内作出批复。
  A.60 30
  B.15 30
  C.30 30
  D.30 15
  【答案】A
  【解析】事故调查组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特殊情况下,经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批准,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的期限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60日。事故调查报告应当包括下列内容: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应当自收到事故调查报告之日起15日内作出批复;特别重大事故,30日内作出批复,特殊情况下,批复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最长不超过30日。
  12.根据《招标投标法》,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者修改的,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至少( )日前书面通知。
  A.7
  B.14
  C.21
  D.15
  【答案】D
  【解析】时限: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者修改,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至少15日前发出。
  13.专业工程分包合同中,关于禁止转包或再分包的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分包人不得将其承包的分包工程转包给他人
  B.分包人可以将其承包的分包工程的全部或部分再分包给他人
  C.分包人经承包人同意可以将劳务作业再分包给具有相应劳务分包资质的劳务分包企业
  D.分包人应对再分包的劳务作业的质量等相关事宜进行督促和检查,并承担相关连带责任
  【答案】B
  【解析】 1.分包人不得将其承包的分包工程转包给他人,也不得将其承包的分包工程的全部或部分再分包给他人,否则将被视为违约,并承担违约责任。
  2.分包人经承包人同意可以将劳务作业再分包给具有相应劳务分包资质的劳务分包企业。
  3.分包人应对再分包的劳务作业的质量等相关事宜进行督促和检查,并承担相关连带责任。
  14.建设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合同中,劳务分包人的义务包括( )。
  A.负责与承包人、监理、设计及有关部门联系,协调现场工作关系
  B.完成水、电、热、电信等施工管线和施工道路,并满足完成本合同劳务作业所需的能源供应、通信及施工道路畅通的时间和质量要求
  C.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验收规范、有关技术要求及施工组织设计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达到约定的标准
  D.对工程的工期和质量向发包人负责
  【答案】C
  【解析】 对劳务分包合同条款中规定的劳务分包人的主要义务归纳如下。
  1.对劳务分包范围内的工程质量向承包人负责,组织具有相应资格证书的熟练工人投入工作;未经承包人授权或允许,不得擅自与发包人及有关部门建立工作联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有关规章制度。
  2.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验收规范、有关技术要求及施工组织设计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达到约定的标准。
  3.自觉接受承包人及有关部门的管理、监督和检查;接受承包人随时检查其设备、材料保管、使用情况,及其操作人员的有效证件、持证上岗情况;与现场其他单位协调配合,照顾全局。
  4.劳务分包人须服从承包人转发的发包人及工程师的指令。
  5.除非合同另有约定,劳务分包人应对其作业内容的实施、完工负责,劳务分包人应承担并履行总(分)包合同约定的、与劳务作业有关的所有义务及工作程序。
  15.关于总价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总价合同适用于工期要求紧的项目,业主可在初步设计完成后进行招标,从而缩短招标准备时间
  B.工程施工承包招标时,施工期限一年左右的项目一般采用变动总价合同
  C.固定总价合同可以约定,在发生重大工程变更时可以对合同价格进行调整
  D.变动总价合同中,通货膨胀等不可预见因素的风险由承包商承担
  【答案】C
  【解析】总价合同,投标期相对宽裕,承包商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详细考察现场,复核工程量,分析招标文件,拟订施工计划。A错误。在工程施工承包招标时,施工期限一年左右的项目一般实行固定总价合同。B错误。在固定总价合同中还可以约定,在发生重大工程变更、累计工程变更超过一定幅度或者其他特殊条件下可以对合同价格进行调整。C正确。变动总价合同是一种相对固定的价格,在合同执行过程中,由于通货膨胀等原因而使所使用的工、料成本增加时,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对合同总价进行相应的调整。D错误。
  16.为了保证保险的有效性和连贯性,国内工程通常由项目法人办理保险,国际工程一般要求( )办理保险。
  A.项目经理
  B.发包人
  C.监理工程师
  D.承包人
  【答案】D
  【解析】按照我国保险制度,工程一切险包括建筑工程一切险、安装工程一切险两类。在施工过程中如果发生保险责任事件使工程本体受到损害,已支付进度款部分的工程属于项目法人的财产,尚未获得支付但已完成部分的工程属于承包人的财产,因此要求投保人办理保险时应以双方名义共同投保。为了保证保险的有效性和连贯性,国内工程通常由项目法人办理保险,国际工程一般要求承包人办理保险。
  17.预付款担保的主要形式是银行保函,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预付款担保的担保金额通常应多于发包人支付的预付款金额
  B.预付款虽然逐月从工程付款中扣除,但预付款保函的担保金额一直是固定不变的
  C.预付款担保不可由担保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D.预付款保函到期后,承包人应将其退回银行注销,解除担保责任
  【答案】D
  【解析】预付款担保的担保金额通常与发包人支付的预付款金额是等值的,因此A不正确。
  预付款一般逐月从工程付款中扣除,预付款保函的担保金额也应相应逐月减少,因此B不正确。
  预付款担保也可由担保公司提供保证担保,或采取抵押等担保形式。因此C不正确。
  承包人还清全部预付款后,发包人应退还预付款担保,承包人将其退回银行注销,解除担保责任。D正确。
  18.下列有关工程变更的规定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工程变更的补偿范围,通常以合同金额一定的百分比表示
  B.工程变更的补偿范围的百分比越大,承包人的风险越大
  C.工程变更的索赔有效期时间越长,对承包人管理水平的要求越高,对承包人越不利
  D.工程变更的索赔有效期,由合同具体规定
  【答案】C
  【解析】关于工程变更的规定。工程变更的补偿范围,通常以合同金额一定的百分比表示。通常这个百分比越大,承包人的风险越大。
  工程变更的索赔有效期,由合同具体规定,一般为28天,也有14天的。一般这个时间越短,对承包人管理水平的要求越高,对承包人越不利。
  19.在施工合同实施中,“将工程项目和任务分解,明确其质量和技术要求以及实施的注意要点等”的活动属于( )的内容
  A.合同分析
  B.合同跟踪
  C.合同交底
  D.合同实施控制
  【答案】C
  【解析】项目经理或合同管理人员应将各种任务或事件的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小组、人员或分包单位。合同交底的目的和任务如下:
  (1)对合同的主要内容达成一致理解;
  (2)将各种合同事件的责任分解落实到各工程小组或分包人;
  (3)将工程项目和任务分解,明确其质量和技术要求以及实施的注意要点等;
  (4)明确各项工作或各个工程的工期要求;
  (5)明确成本目标和消耗标准;
  (6)明确相关事件之间的逻辑关系;
  (7)明确各个工程小组(分包人)之间的责任界限;
  (8)明确完不成任务的影响和法律后果;
  (9)明确合同有关各方(如业主、监理工程师)的责任和义务
  20.专业分包人须在进场前,将其承包范围内的施工组织设计报技术部,由( )后方可依照施工。
  A.项目经理审核、公司总工审批
  B.项目经理审核、公司技术部审批
  C.项目总工审核、公司技术部审批
  D.公司总工审核、项目经理审批
  【答案】C
  【解析】对分包施工单位的管理办法,包括施工质量、进度、程序、信息等方面,其中一条就是专业分包人须在进场前,将其承包范围内的施工组织设计报技术部,由项目总工审核,公司技术部审批后方可依照施工。所以C正确。
  21.关于建设索赔证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能够证明案件真实情况的音像资料可以作为索赔证据使用
  B.各种会议纪要是常见的工程索赔证据之一
  C.索赔证据是索赔文件的组成部分,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索赔的成功与否
  D.在可以作为索赔证据的各种材料中,只有鉴定结论具有专门性
  【答案】D
  【解析】书证、物证、证人证言、视听材料、被告人供述和有关当事人陈述、鉴定结论和勘验、 检验笔录等都可以作为索赔证据的材料使用。其中,勘验、检验笔录具有专门性。
  22.当今时代进行信息管理的核心手段是( )。
  A.基于网络的信息处理平台
  B.委托咨询公司
  C.设立信息管理部门
  D.信息的分类
  【答案】A
  【解析】由于建设工程项目大量数据处理的需要,在当今的时代应重视利用信息技术的手段进行信息管理。其核心的手段是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处理平台。所以A项正确。
  23.FIDIC合同条件中的《EPC交钥匙项目合同条件》(银皮书)适用于( )。
  A.发包人设计的房屋建筑工程
  B.交钥匙项目
  C.承包商做绝大部分设计的工程项目
  D.私营的房屋建筑工程
  【答案】B
  【解析】国际常用的几种建设工程施工承包合同条件的特点
  1、《施工合同条件》(新红皮书);
  2、《永久设备和设计-建造合同条件》(新黄皮书);
  3、《EPC交钥匙项目合同条件》(银皮书)。适用于交钥匙的基础上进行的工程项目的设计和施工,承包商要负责所有的设计、采购和建造工作;
  4、《简明合同格式》。
  24.国际工程承包合同争议解决的仲裁地点,通常不包括( )。
  A.在工程所在国仲裁
  B.在被诉方所在国仲裁
  C.在合同中约定的第三国仲裁
  D.在诉讼方所在国仲裁
  【答案】D
  【解析】国际工程承包合同争议解决的仲裁地点,通常有以下三种选择。
  (1)在工程所在国仲裁,这是比较常见的选择。有些国家规定,承包合同在本国实施,则只准使用本国法律,在本国仲裁,裁决结果要符合本国法律,拒绝其他第三国或国际仲裁机构裁决,这对外国承包商很不利。
  (2)在被诉方所在国仲裁。
  (3)在合同中约定的第三国仲裁。
  25.对于承包人向发包人的索赔,一般的索赔程序包括:①承包商提出索赔意向通知;②索赔文件的提交;③索赔资料准备;④工程师对索赔文件的审核;⑤发包人审查等,其正确的顺序是( )。
  A.① - ③- ②- ④- ⑤
  B.① - ② - ③ - ④ - ⑤
  C.① - ④ - ② - ③ - ⑤
  D.① - ③ - ② - ⑤ - ④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