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练习(2)_第3页
 B.一部分施工图完成后,业主就可单独或与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共同进行该部分工程的招标,分包合同的投标报价和合同价以施工图为依据
  C.业主只需要进行一次招标,与施工总承包商签约,因此招标及合同管理工作量将会减小
  D.在很多工程实践中,采用的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施工总承包,而采用所谓的“费率招标”,这对业主方的合同管理和投资控制十分不利
  参考答案:B
  【考点】施工任务委托的模式。
  【解析】选项B是施工总承包管理的特点。
  因此,正确选项是B。
  15[单选题] 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应能够在每道工序中得到贯彻实施,既要考虑保证安全要求,又要考虑现场环境条件和施工技术能够做到。这表明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 )。
  A.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B.具有针对性和全面性
  C.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D.力求全面、具体、可靠
  参考答案:C
  【考点】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的一般要求。
  【解析】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求: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应能够在每个施工工序之中得到贯彻实施,既要考虑保证安全要求,又要考虑现场环境条件和施工技术条件能够做得到。
  因此。正确选项是C。
  16[单选题] 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中,FTS表示两项工作的时距是( )。
  A.开始到开始
  B.完成到完成
  C.开始到完成
  D.完成到开始
  参考答案:D
  【考点】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中的搭接关系。
  【解析】工作的搭接顺序关系是用前项工作的开始或完成时间与其紧后工作的开始或完成时间之间的间距来表示,具体有四类:
  FTSi,j——工作i完成时间与其紧后工作j开始时间的时间间距;
  FTFi,j——工作i完成时间与其紧后工作j完成时间的时间间距;
  STSi,j——工作i开始时间与其紧后工作j开始时间的时间间距;
  STFi,j——工作i开始时间与其紧后工作歹完成时间的时间间距。
  因此,正确选项是D。
  17[单选题] 施工项目成本决策与计划的依据是( )。
  A.施工成本预测
  B.施工成本控制
  C.施工成本核算
  D.施工成本分析
  参考答案:A
  【考点】施工成本预测。
  【解析】施工成本预测是施工项目成本决策与计划的依据。
  因此,正确选项是A。
  18[单选题] 通过调整进度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对项目目标进行纠偏,这属于纠偏措施中的( )。
  A.技术措施
  B.管理措施
  C.组织措施
  D.经济措施
  参考答案:B
  【考点】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纠偏措施。
  【解析】管理措施(包括合同措施),分析由于管理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 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调整进度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改变施工管理和强化合同管理等。
  因此,正确选项是B。
  19[单选题] 单位工程的竣工预验收,由( )组织。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总监理工程师
  D.施工项目技术负责人
  参考答案:B
  【考点】竣工质量验收的程序。
  【解析】建设单位收到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后,应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施工(含分包单位)、设计、勘察、监理等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单位工程验收。
  因此,正确选项是B。
  20[单选题] 关于计算机辅助工程网络计划编制意义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解决手工计算难以承担的困难
  B.确保工程网络计划计算的准确性
  C.编制计划精确,后续无需调整
  D.有利于编制资源需求计划
  参考答案:C
  【考点】计算机辅助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
  【解析】国外有很多用于进度计划编制的商业软件,自20世纪70年代末期和80年代初期开始,我国也开始研制进度计划的软件,这些软件都是在工程网络计划原理的基础上编制的。应用这些软件可以实现计算机辅助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的编制和调整,以确定工程网络计划的时间参数。
  计算机辅助工程网络计划编制的意义如下:
  (1)解决当工程网络计划计算量大,而手工计算难以承担的困难;
  (2).确保工程网络计划计算的准确性;
  (3)有利于工程网络计划及时调整;
  (4)有利于编制资源需求计划等。
  因此,正确选项是C。
  21[单选题] 在合同执行过程中,由于通货膨胀而使工料成本增加,按合同规定对合同总价进行相应调整的合同形式为( )合同。
  A.纯单价
  B.成本加酬金
  C.不可调值总价
  D.可调值总价
  参考答案:D
  【考点】变动总价合同。
  【解析】变动总价合同是一种相对固定的价格,在合同执行过程中,由于通货膨胀等原因而使所使用的工、料成本增加时,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对合同总价进行相应的调整。
  因此,正确选项是D。
  22[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第二批行政审批项目和改变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管理方式的决定》(国发[2003]5号),取消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资质核准,由( )代替。
  A.注册建造师
  B.注册造价师
  C.注册建筑师
  D.注册结构工程师
  参考答案:A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