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部分真题及答案_第2页

11.建筑智能化安全技术防范系统不包括()。

A.入侵报警系统

B.视频监控系统

C.出入口控制系统

D.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答案】D

【考点来源】1H414041,智能化工程安装技术P201

【解析】安全技术防范系统主要包括:入侵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电子巡查系统、停车库(场)管理系统以及以防爆安全检查系统为代表的特殊子系统等。

12.在电梯安装单位自检试运行结束并提交记录后,负责对点题校验和调试的单

位是()。

A.建设单位

B.使用单位

C.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单位

D.制造单位

【答案】D

【考点来源】1H414051,电梯工程安装技术P218

【解析】电梯安装单位自检试运行结束后,整理记录,并向制造单位提供,由制造单位负责进行校验和调试。

13.机电工程施工合同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重点是()。

A.分析合同风险

B.分析合同中的漏洞

C.合同跟踪与控制

D.分解落实合同任务

【答案】C

【考点来源】1H420042,合同管理P267

【解析】在工程实施过程的重点是:对合同进行跟踪与控制,加强工程变更管理,保证合同的顺利履行。

14.机电工程项目部对劳务分承包单位协调管理的重点是()。

A.作业面的调整

B.施工物资的采购

C.质量安全制度制定

D.临时设施布置

【答案】A

【考点来源】1H420083,考查协调管理P328

【解析】项目部对劳务分承包方协调管理的重点:作业计划的安排、作业面的调整、施工物资的供给、质量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劳务费用的支付、分项工程的验收及其资料的形成和生活设施的安排

15.机电工程安装风险控制的技术措施是()。

A.降低风险的措施

B.完善管理程序和操作规程

C.落实应急预案

D.安全和环境教育培训

【答案】A

【考点来源】1H420121,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P370

【解析】风险控制的技术措施:消除风险的措施:降低风险的措施;控制风险的措施。风险控制的管理措施:制定、完善管理程序和操作规程:制定、落实风险监控管理措施;制定、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员工的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教育培训;建立检查监督和奖惩机制。

16.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在正常使用条件下,最低保修期限要

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设备安装工程保修期为2年

B.电气管线安装工程保修期为3年

C.供热系统保修期为2个供暖期

D.供冷系统保修期为2个供冷期

【答案】B

【考点来源】1H420161工程保修与回访管理P432,

【解析】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电气管线、给水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工程保修期为2年。供热和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其他项目的保修期由发包方与承包方约定。

17.关于工业设备安装工程划分的说法,错误的是()。

A.分项工程应按设备的台(套),机组划分

B.同一个单位工程中的设备安装工程,可划分为一个分部工程

C.大型设备安装工程,可单独构成单位工程

D.大型设备安装工程的分项工程不能按工序划分

【答案】D

【考点来源】1H432011,工业机电质量验收统一要求P469

【解析】分项工程应按设备的台数(套),机组划分。同一个单位工程中的设备安装工程,可划分为一个分部工程;其分项工程可按工序划分。大型设备安装工程可以单独构成单位工程或划分为若干分部工程,其分项工程可按工序划分。

18.根据工程建设用电的规定,需要提交用电申请资料的是( )。

A.用电线路

B.用电档案

C.用电规划

D.用电变更

【答案】D

【考点来源】1H431021P447用户用电的规定P447,

【解析】因业主和市场原因,使得工程要暂停半年,为此该机电安装公司该工程所有受电设备全部停止了用电,半年后,该施工单位发现电力企业停止了供电。究其原因,暂时停止全部受电设备的用电,属于变更用电,也需办理相应手续。

19.用GD1或GD2作为划分等级的管道是()。

A.动力管道

B.公用管道

C.工业管道

D.长输管道

【答案】A

【考点来源】1H431031,特种设备的规定范围P460

【解析】动力管道指工厂用于运输蒸汽、汽水两项介质的管道。GD1级:设计压力p≧6.3MPa,或者设计温度高于或者等于400℃ 的动力管道。GD2级:设计压力p≧6.3MPa,且设计温度低于400℃ 的动力管道。

20.下列建筑安装工程检验批的质量验收中,属于一般检验项目的是()。

A.重要材料

B.管道的压力试验

C.卫生器具给水配件安装

D.风管系统的测定

【答案】C

【考点来源】1H432022,建筑安装工程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评定P479

【解析】重要材料、构件及配件、成品及半成品、设备性能及附件的材质、技术性能等。结构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等检验数据、工程性能检验。如管道的压力试验:风管系统的测定、电梯的安全保护及试运行等。检查检测记录,其数据及项目要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验收规范规定。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