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4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部分真题及答案

2014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部分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 共20题。每题 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最符合题意 最符合题意)

1、电站锅炉炉墙上型钢制作的刚性梁通常采用(  )制成。

A 、 工字钢

B 、 T型钢

C 、 角钢

D 、 槽钢

答案: A

2、异步电动机与同步电动机相比,其缺点是(  )。

A 、 结构较复杂

B 、 功率因数低

C 、 价格较贵

D 、 起动麻烦

答案: B

3、下列测量点中,不属于管线定位主点的是(  )。

A 、 中点

B 、 起点

C 、 终点

D 、 转折点

答案: A

A 、 氩气

B 、 氦气

C 、 二氧化碳

D 、 氩气和二氧化碳的混合气体

4.广泛应用于碳钢和低合金钢焊接的保护气体,成本较低的是()。

A.氩气

B.氦气

C.二氧化碳

D.氩气和二氧化碳的混合气体

【答案】C

5、设备安装精度控制中,采用修配法对补偿件进行补充加工的目的是(  )。

A 、 解决设计存在的问题

B 、 抵消过大的安装积累误差

C 、 修补制造的加工缺陷

D 、 补偿零部件的装配偏差

答案: B

6、下列措施中,能预防由雷击造成输电线路停电的措施是(  )。

A 、 减少绝缘子串的片数

B 、 采用高阻抗接地

C 、 增加杆塔的接地电阻

D 、 装设自动重合闸装置

答案: D

7、关于大型金属储罐内挂脚手架正装法施工的要求,正确的是(  )。

A 、 一台储罐施工宜用2至3层脚手架

B 、 在储罐壁板内侧挂设移动脚手架

C 、 脚手架随罐壁板升高逐层搭设

D 、 储罐的脚手架从上到下交替使用

答案: A

8、大型汽轮发电机组轴系对轮中心找正时,应以(  )为基准。

A 、 低压转子

B 、 中压转子

C 、 高压转子

D 、 发电机转子

答案: A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轴系对轮中心的找正。汽轮发电机轴系对轮中心找正,首先要以低压转子为基准。

9、可燃气体检测器的安装位置应根据所测气体的(  )确定。

A 、 数量

B 、 流量

C 、 体积

D 、 密度

答案: D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成分分析和物性检测仪表安装的内容。可燃气体检测器和有毒气体检测器的安装位置应根据所检测气体的密度确定,其密度大于空气时,检测器应安装在距地面200~300mm处,其密度小于空气时,检测器应安装在泄漏区域的上方。

10、导热性及温差急变性好,并易于机械加工的衬里材料是(  )

A 、 耐酸陶瓷板

B 、 不透性石墨板

C 、 辉绿岩板

D 、 膨胀珍珠岩板

答案: B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不透性石墨板和管材衬里的特点。不透性石墨板和管材衬里是由人造石墨浸渍酚醛或呋喃树脂而成。优点是导热性优良、温差急变性好、易于机械加工。缺点是机械强度低,价格昂贵。

11、下列绝热材料中,宜做保冷绝热又能防火的绝热材料是(  )。

A 、 岩棉

B 、 矿渣棉

C 、 玻璃棉

D 、 泡沫玻璃

答案: D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泡沫玻璃的特性。泡沫玻璃的基质为玻璃,故不吸水,是理想的保冷绝热材料。泡沫玻璃具有优良的抗压性能,较其他材料更能经受住外部环境的侵蚀和负荷。泡沫玻璃不会自燃也不会被烧毁,是优良的防火材料。

12、通常情况下,耐火浇注料搅拌均匀后应在(  )min内完成浇注。

A 、 30

B 、 45

C 、 60

D 、 90

答案: A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耐火浇注料施工技术要点。搅拌好的耐火浇注料,应在30分钟内浇注完成,或根据施工说明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浇注完。已初凝的浇注料不得使用。

13、关于建筑管道系统试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采用气压试验时,应编制专项方案,并经监理批准

B 、 室外排水管网应按系统进行整体试验

C 、 首层两处室内消火栓试射,检验两股充实水柱同时喷射到达最远点的能力

D 、 当设计未注明试验压力时,应按类似工程经验数据进行压力试验

答案: C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压力试验的内容。压力试验宜采用液压试验并应编制专项方案,当需要进行气压试验时应有设计人员的批准。室外排水管网按排水检查井分段试验。 室内消火栓试射试验,首层取两处消火栓试射,可检验两股充实水柱同时喷射到达最远点的能力。试验压力应按设计要求进行,当设计未注明试验压力时,应按规范要求进行。

14、用于室内排水的立管与排出管端部的连接应采用(  )。

A 、 90°斜四通

B 、 两个45°弯头

C 、 45°弯头

D 、 90°斜三通

答案: B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排水管道安装要求。用于室内排水的水平管道与水平管道、水平管道与立管的连接,应采用45°三通或45°四通和90°斜三通或90°斜四通。立管与排出管端部的连接,应采用两个45°弯头或曲率半径不小于4倍管径的90°弯头。

15、电梯安装工程中,不属于自动扶梯分项工程的是(  )。

A 、 设备进场验收

B 、 土建交接检验

C 、 质量监督检验

D 、 整机安装验收

答案: C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电梯安装工程分部、子分部、分项工程的划分。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安装工程的分项工程包括:设备进场验收、土建交接检验、整机安装验收。

16、在消火栓系统施工中,消火栓箱体安装固定的紧后工序是(  )。

A 、 支管安装

B 、 附件安装

C 、 管道试压

D 、 管道冲洗

答案: B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消火栓系统施工程序。消火栓系统施工程序:施工准备→干管安装→支管安装→箱体稳固→附件安装→管道调试压→冲洗→系统调试。

17、控制计量器具使用状态的检定是(  )。

A 、 后续检定

B 、 周期检定

C 、 使用中检定

D 、 一次性检定

答案: C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计量检定的分类。计量检定按其检定的目的和性质分为:首次检定、后续检定、使用中检定、周期检定和仲裁检定。其中,使用中检定是控制计量器具使用状态的检定。

18、下列用户的安全用电事故,不属于向供电部门报告的是(  )。

A 、 专线掉闸事故

B 、 电气火灾事故

C 、 触电重伤事故

D 、 电力系统停电事故

答案: C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电力法》的内容。根据《电力法》,用户安全用电事故报告规定:人身触电死亡;导致电力系统停电;专线掉闸或全厂停电;电气火灾;重要或大型电气设备损坏;停电期间向电力系统倒送电。

19、分段到货的第二类中压容器的现场组焊,需具备的资格证书有(  )。

A 、 《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1级

B 、 D1级压力容器制造许可

C 、 D2级压力容器制造许可

D 、 A3级压力容器制造许可

答案: C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现场组焊的内容。压力容器的现场组焊,应由取得相应制造级别许可的单位承担。压力容器划分为A、B、C、D4个制造许可级别,第二类中、低压容器属于D2级压力容器。

20、下列文件中,属于机电工程注册建造师签章的合同管理文件是(  )。

A 、 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责任书

B 、 分包单位资质报审表

C 、 总进度计划报批表

D 、 工程款支付报告

答案: B

解析:【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机电工程注册建造师签章的合同管理文件的内容。机电工程注册建造师签章的合同管理文件包括:分包单位资质报审表;工程分包合同;劳务分包合同;材料采购总计划表;工程设备采购总计划表;工程设备、关键材料招标书和中标书;合同变更和索赔申请报告。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