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预习试题(第二套)_第2页
 11[单选题] 下列设置中,通常安装在架空管道和需要进行蒸汽吹扫的管道上,用于消除管段的缩
  应力的是( )。
  A.补偿器
  B.阀门
  C.凝水缸
  D.放散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补偿器特性。补偿器特性有:(1)补偿器作用是消除管段的胀缩应力,可分为波纹补偿器和填料补偿器;(2)通常安装在架空管道和需要进行蒸汽吹扫的管道上。
  12[单选题] 城市桥梁上部结构制作钢梁时,其冲钉和螺栓宜选用( )碳素结构钢制造。
  A.Q215
  B.Q235
  C.Q275
  D.Q34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钢梁的安装要点。安装用的冲钉直径宜小于设计孔径0.3mm,冲钉圆柱部分的长度应大于板束厚度;安装用的精制螺栓直径宜小于设计孔径0.4mm;安装用的粗制螺栓直径宜小于设计孔径l.0mm。冲钉和螺栓宜选用Q345碳素结构钢制造。
  13[单选题] 为防止沥青混合料粘轮,压路机钢轮严禁刷( )。
  A.隔离剂
  B.防胶粘剂
  C.润滑油
  D.柴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沥青混合料面层施工技术要求。为防止沥青混合料粘轮,对压路机钢轮可涂刷隔离剂或防胶粘剂,严禁刷柴油。
  14[单选题] 当基坑开挖较深,基坑涌水量大,且有围护结构时,应选择( )。
  A.明沟排水方法
  B.集水井排水方法
  C.喷射井点降水方法
  D.井点降水方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井点降水方法的选择。当基坑开挖较深,基坑涌水量大,且有围护结构时,应选择井点降水方法。
  15[单选题] 在特定场所是有其优越性,适用于城镇区域下穿较窄道路的地下管道施工的不开槽施工法是( )。
  A.定向钻法
  B.浅埋暗挖法
  C.夯管法
  D.盾构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选择要点。夯管法在特定场所是有其优越性,适用于城镇区域下穿较窄道路的地下管道施工。
  16[单选题] 供热管道工程试运行的时间应为连续运行( )h o
  A.24
  B.36
  C.48
  D.7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供热管道工程试运行。工程已经过有关各方预验收合格且热源已具备供热条件后,对热力系统应按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认可的参数进行试运行,试运行的时间应为连续运行72h。
  17[单选题] 明挖法施工的地下铁道区间隧道结构通常采用( )断面。
  A.圆形
  B.矩形
  C.梯形
  D.三角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明挖法施工隧道的要求。明挖法施工的地下铁道区间隧道结构通常采用矩形断面,一般为整体浇注或装配式结构。
  18[单选题] 适用于深水或深基坑,流速较大的砂类土、黏性土、碎石土及风化岩等坚硬河床的围堰是( )。
  A.钢板桩围堰
  B.堆石土围堰
  C.钢套筒围堰
  D.双壁围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钢板桩围堰的适用范围。钢板桩围堰适用于深水或深基坑,流速较大的砂类土、黏性土、碎石土及风化岩等坚硬河床。该类围堰的防水性能好,整体刚度较强。
  19[单选题] 沥青混合料按( )分为热拌沥青混合料、冷拌沥青混合料、再生沥青混合料等。
  A.生产工艺
  B.材料组成及结构
  C.最大公称粒径的大小
  D.矿料级配组成及空隙率大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沥青混合料的分类。沥青混合料按生产工艺分为热拌沥青混合料、冷拌沥青混合料、再生沥青混合料等。
  20[单选题] 不符合预应力筋进场检验规定的是( )。
  A.精轧螺纹钢筋检验每批重量不得大于65t
  B.预应力筋必须保持清洁
  C.钢绞线检验每批重量不得大于60t,逐盘检验表面质量和外形尺寸,再从每批钢绞线中任取3盘,并从每盘所选的钢绞线任一端截取一根试样,进行力学性能试验及其他试验
  D.钢丝检验每批重量不得大于60t,对每批钢丝逐盘进行外形、尺寸和表面质量检查,从检查合格的钢丝中抽查3盘,在每盘钢丝的任一端取样进行力学性能试验及其他试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预应力筋进场检验的规定。预应力筋进场检验的规定包括:(1)钢丝检验每批重量不得大于60t;对每批钢丝逐盘进行外形、尺寸和表面质量检查。从检查合格的钢丝中抽查3盘,在每盘钢丝的任一端取样进行力学性能试验及其他试验;(2)钢绞线检验每批重量不得大于60t;逐盘检验表面质量和外形尺寸;再从每批钢绞线中任取3盘,并从每盘所选的钢绞线任一端截取一根试样,进行力学性能试验及其他试验;(3)精轧螺纹钢筋检验每批重量不得大于60t;对其表面质量应逐根进行外观检查,外观检查合格后每批中任选2根钢筋截取试件进行拉伸试验。

[1] [2] [3] [4] [5]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