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1H420093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

 1H420090 机电工程施工进度管理(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

  机电工程施工进度控制是保证施工项目按期完成,合理安排资源供应、节约工程成本的重要措施。本目主要知识点是:机电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要求;施工进度控制措施;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项目费用一进度偏差分析;项目费用一进度综合控制;结合机电工程施工进度控制的特点;通过案例分析;掌握施工进度管理在机电工程项目实践中的应用。

  1H420093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

 

  施工进度比较分析与计划调整是施工项目进度控制的主要环节。其中施工进度比较是计划调整的基础。本条主要知识点是:施工进度比较方法,进度偏差的分析,进度计划的调整方法,计划调整的内容和步骤。(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

  一、施工进度调整的系统过程

  1.分析施工进度偏差产生的原因

  通过实际施工进度与计划进度比较,发现施工进度偏差时,应深入施工现场进行调查,分析产生施工进度偏差的原因。

  2.分析施工进度对后续]二作和总工期的影响

  当查明施工进度偏差产生的原因后,要分析施工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影响程度,以确定是否应采取措施调整施工进度计划。

  3.确定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限制条件

  当出现进度偏差影响到后续工作或总工期,需要采取进度调整措施时,首先应确定可调整进度的范围,主要是指关键工作、后续工作的限制条件以及总工期允许变化的范围。这些限制条件一般与合同条件有关,需要认真分析后确定。

  4.采取措施调整进度计划(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

  进度计划调整措施应以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限制条件为依据,确保计划进度目标的实现。

  5.实施调整后的施工进度计划

  施工进度调整之后,应采取相应的组织、经济、技术等措施来执行。

  二、机电工程施工进度偏差的分析

  施工进度偏差的分析与进度计划表达形式有关,用横道图表达的计划只要将计划线的长度与实际进度线长度对比,就可一目了然地判定是否有偏差和偏差的数值;用网络图表达的计划可用S曲线比较法、前锋线比较法和列表比较法等进行比较判定。

  施工进度偏差产生的主要原因有供应商违约、资金不落实、计划编制失误、施工方法不当、施工图纸提供不及时等。

  1.分析有进度偏差的工作是否为关键工作

  若出现偏差的工作为关键工作,则无论偏差大小,都对后续工作及总工期产生影响,必须采取相应的调整措施。若出现偏差的工作不是关键工作,需要根据偏差值与总时差和自由时差的大小关系,确定对后续_工作和总工期的影响程度。

  2.分析进度偏差是否大于总时差

  若工作的进度偏差大于该工作的总时差,此偏差必将影响后续工作和总工期,必须采取相应的调整措施。若工作的进度偏差小于或等于该工作的总时差,此偏差对总工期无影响,但它对后续工作的影响程度,需要根据比较偏差与自由时差的情况来确定。

  3.分析进度偏差是否大于自由时差

  若工作的进度偏差大于该工作的自由时差,此偏差对后续工作产生影响,如何调整应根据后续工作允许影响的程度而定。若工作的进度偏差小于或等于该工作的自由时差,此偏差对后续工作无影响,原进度计划可不作调整。

  4.分析重点引起施工进度偏差的因素。如供应商违约、资金不落实、计划编制失误、施工方法不当、施工图提供不及时等引起的施工进度偏差,及时采取措施调整。

  5.分析偏差采用的计划表达形式。用横道图表达的计划只要将计划线的长度与实际进度线长度对比即可判定是否有偏差和偏差的数值。用网络图表达的计划可用S曲线比较法、前锋线比较法和列表比较法等进行判定。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