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设备采购文件的编制要求

 1H420050 机电工程设备采购管理

  项目采购是指为完成项目的目标从执行组织之外获取货物和服务的过程。本书所涉及的设备采购是指项目获取实体设备的过程。机电工程设备采购管理是机电工程综合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机电工程整体目标为中心,综合进度管理目标、质量管理目标、资金管理目标、健康安全管理目标,结合设备采购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按规定的程序获得价格合理、品质优良、交货及时的设备的全过程管理。本目主要运用《建筑法》、《建设工程招投标法》、《合同法》等有关知识,结合机电工程设备采购管理的特点,在采购管理在购管理在机电工程项目实践中的应用。本目主要内容是:设备采购工作程序;设备采购文件的编制要求;设备询价的工作程序;设备监造管理的要求;项目设备检验要求。

  1H420052 设备采购文件的编制要求(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设备采购文件的编制要求)

  设备采购文件的编制是项目实施采购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本条主要知识点是:设备采购文件编制原则;设备采购文件的组成。

  一、设备采购文件编制原则

  设备采购文件编制原则:按程序、有依据、求节约。

  1.按程序:设备采购文件由项目采购经理根据相关程序进行编制。要经过编制、技术参数复核、进度(计划)工程师审核、经营(费控)工程师审核,由项目经理审批后实施。若实行公开招标或邀请招标的,还要将该文件报招标委员会审核,由招标委员会批准后实施。

  2.有依据:设备采购文件编制的依据是工程项目建设合同、设备请购书、采购计划及业主方对设备采购的相关规定等文件。(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设备采购文件的编制要求)

  3.求节约:设备采购文件的编制要本着全流程成本的思想,力求达到准确预算、充分利用环境、全过程细节控制。利用价值工程原理,用性价比方法,保证质量,降低成本。

  一、设备采购文件的组成

  设备采购文件由设备采购技术文件和设备采购商务文件组成。

  1.设备采购技术文件

  (1)设备请购文件(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设备采购文件的编制要求)

  1)设备请购书包括下列文件:供货和工作范围;技术要求和说明、工程标准(工程规定);图纸、数据表;检验要求;供货商提交文件的要求等。

  2)设备请购书及附件由项目控制(计划)经理向项目采购经理提交,对于未设置控制部的公司则由项目设计经理提交;

  (2)请购设备的技术要求:设备工艺负荷说明;对制造设备的材料的要求;特殊设计要求;超载能力和裕度要求;控制仪表的要求;电气和公用工程技术数据;采用的设计规范和标准;设备材料的表面处理和防腐、涂漆;图纸和文件的审批;二底图和蓝图的份数、电子交付物的要求;操作和维修手册的内容和所需份数;指定用途、年限的备品备件清单;性能曲线、检验证书和报告;其他有关说明。

  (3)请购设备技术附件:数据表、技术规格书、图纸及技术要求、特殊要求和注意事项等。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