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建水利水电模拟试题及答案14
  1.下列属于承包人基本义务的是( )。
  A.发出开工通知
  B.提供施工场地
  C.依法纳税
  D.组织设计交底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承包人的义务和责任。选项ABD属于发包人的基本义务。
  2.除合同另有约定外,解释顺序优先于投标报价书的是( )。
  A.专用合同条款
  B.已标价工程量清单
  C.技术条款
  D.中标通知书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合同文件的构成。合同文件指组成合同的各项文件,包括:协议书;中标通知书;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专用合同条款;通用合同条款;技术标准和要求(合同技术条款);图纸;已标价工程量清单;经合同双方确认进入合同的其他文件。上述次序也是解释合同的优先序。
  3.下列水利工程合同中,属于建设工程合同的是( )合同。
  A.勘察
  B.监理(委托)
  C.材料供应(买卖)
  D.设备采购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勘察合同、设计合同、施工承包合同属于建设工程合同,工程监理合同、咨询合同等属于委托合同。
  4.水利工程保修期从通过单项合同工程( )日起计算。
  A.完工验收
  B.竣工验收
  C.交接
  D.使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竣工验收的要求。根据2017年12月《水利部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水利工程保修期从通过单项合同工程完工验收之日算起,保修期限按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执行。
  5.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执行水利部《水利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水安监[2017]344号),对于判定出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做到的五落实不包括( )的落实。
  A.整改责任
  B.整改资金
  C.整改措施
  D.整改人员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项目法人的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执行水利部《水利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对于判定出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做到整改责任、资金、措施、时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
  6.《水利工程建设重大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属于( )预案。
  A.专项
  B.地方
  C.企业
  D.部门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风险管理和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水利工程建设重大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属于部门预案。
  7.根据《水电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暂行办法》,负责组织调查较大事故的单位是( )。
  A.质量监督机构
  B.项目法人
  C.监理单位
  D.项目主管部门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事故的调查。较大事故由项目法人组织专家组进行调查。延伸知识点:质量事故分类(分类依据,具体分类指标);质量事故报告(报告时间、报告内容);质量事故调查(组织、调查内容)。
  8.水利水电工程项目划分中,具有独立发挥作用或独立施工条件的建筑物为( )工程。
  A.单位
  B.分部
  C.单项
  D.单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项目划分的原则。水利水电工程项目划分中,具有独立发挥作用或独立施工条件的建筑物为单位工程。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