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建水利水电模拟试题及答案7
  1.质量监督巡查工作主要对工程各参建单位的( )进行抽查。
  A.人员
  B.资金
  C.组织
  D.质量行为
  E.实体质量
  『正确答案』DE
  2.根据水利部2012年第57号公告颁布的《水利水电工程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标准》,水利工程质量检验项目包括( )。
  A.主控项目
  B.一般项目
  C.保证项目
  D.基本项目
  E.允许偏差项目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单元工程质量等级评定标准。新标准将质量检验项目统一为主控项目、一般项目。
  3.根据《水电工程验收规程》(NB/ T35038—2015),水电工程阶段验收包括( )等。
  A.截流验收
  B.工程蓄水验收
  C.水轮发电机组启动验收
  D.档案验收
  E.水土保持验收
  『正确答案』ABC
  4.根据《水电工程设计概算编制规定》(2013版),水电工程建筑及安装工程费由( )组成。
  A.直接费
  B.直接工程费
  C.间接费
  D.利润
  E.税金
  『正确答案』A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定额。根据《水电工程设计概算编制规定》(2013版),水电工程建筑及安装工程费包含:直接费、间接费、利润和税金。
  5.根据《水利工程建设监理规定》,水利工程施工监理单位资格等级分为( )。
  A.专业甲级
  B.甲级
  C.专业乙级
  D.乙级
  E.丙级
  『正确答案』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施工监理的工作方法和制度。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单位专业资质分为:甲级、乙级、丙级。
  6.根据《水电水利工程施工监理规范》(DL/T 5111-2012),水电工程项目划分为( )工程。
  A.主体
  B.单位
  C.分部
  D.分项
  E.单元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划分。一般按照单位、分部、分项、单元四级划分。
  7.根据《水电水利工程施工监理规范》(DL/ T5111—2012),水力发电工程设计变更依据其性质与对工程项目的影响程度,分为( )。
  A.重大工程变更
  B.较大工程变更
  C.一般工程变更
  D.常规设计变更
  E.特殊设计变更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力发电工程监理合同商务管理的内容。工程变更依据其性质与对工程项目的影响程度,分为重大工程变更、较大工程变更、一般工程变更、常规设计变更四类。
  8.凡从事工程( )的人员不得担任该工程的兼职质量监督员。
  A.建设
  B.监理
  C.设计
  D.施工
  E.设备制造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的内容。凡从事该工程监理、设计、施工、设备制造的人员不得担任该工程的兼职质量监督员。
  9.根据《水法》,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限制进行的活动包括( )。
  A.修码头
  B.建设桥梁
  C.铺设跨河管道
  D.铺设跨河电缆
  E.弃置阻碍行洪的物体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工程实施保护的规定。选项E,错误。禁止在江河、湖泊、水库、运河、渠道内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和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
  1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以下简称《水法》),水资源规划按层次分为( )规划。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