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建水利水电模拟试题及答案13
 1.下列关于平板钢闸门,正确的说法是( )。
  A.平板闸门有直升式、升卧式及露顶式三种形式
  B.平板闸门安装主要包括埋件安装和门叶安装两部分
  C.平板闸门门叶安装采用在工厂制成整体,现场直接吊入门槽的方法
  D.平板闸门启闭试验结果要求闸门关闭严密,无漏水现象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闸门的安装。选项A错误,平板闸门有直升式和升卧式两种。选项C错误,如果门叶尺较小,则在工厂制成整体运至现场,经复测检查合格,装上止水橡皮等附件后,直接吊入门槽。如门叶尺较大,由工厂分节制造,运到工地后,在现场组装,然后吊入门槽。选项D错误,闸门启闭试验要求门叶启闭灵活无卡组现象,闸门关闭严密,漏水不超过允许值。
  2.某水轮机型号为HL220-LJ-200,其中“220”表示( )。
  A.转轮型号
  B.工作水头
  C.主轴型号
  D.转轮标称直径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轮机机组与水泵机组的选型。HL220-LJ-200-含义:混流转轮型号220,立轴金属蜗壳,转轮直径200cm。类似题目:DS3(大地测量,水准仪,3-仪器精度:往返高差中数的偶然中误差为正负3mm),DJ07等等。
  3.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照明使用的行灯电源电压最高为( )V。
  A.6
  B.12
  C.24
  D.36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用电要求。施工现场照明使用的行灯电源电压最高为36V。
  4.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规定》(水建[1995]128号),下列阶段中,不属于水利工程建设程序的是( )。
  A.招标设计
  B.项目建议书
  C.可行性研究
  D.预可行性研究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类型和建设阶段划分。水利工程建设程序一般分为: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施工准备、初步设计、建设实施、生产准备、竣工验收、后评价等阶段。
  5.根据《水利建设项目后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水规计[2010]51号),按层次进行划分,除项目法人的自我评价和主管部门的评价外,水利建设项目后评价还应包括( )的评价。
  A.融资方
  B.项目行业
  C.审查部门
  D.运行管理单位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类型及建设阶段划分。项目后评价一般按三个层次组织实施,即项目法人的自我评价、项目行业的评价、主管部门(或主要投资方)的评价。
  6.水利工程一般设计变更经审查确认后,应报( )核备
  A.项目法人
  B.监理单位
  C.项目主管部门
  D.原设计审批部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实施阶段的工作内容。一般设计变更由项目法人组织审查确认后,并报项目主管部门核备,必要时报项目主管部门审批。
  7.根据《关于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的指导意见》(水建管[2015]91号),实施代建制的项目应在( )中提出实行代建制管理的方案。
  A.项目建议书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初步设计报告
  D.工程开工申请报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代建制。拟实施代建制的项目应在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提出实行代建制管理的方案,经批复后在施工准备前选定代建单位。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