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建水利水电模拟试题及答案12
 1.堆石坝垫层填筑施工中,当压实层厚度较小时,为减轻物料的分离,辅料宜采用( )。
  A.进占卸料、进占铺平法
  B.后退法
  C.进占法
  D.进占卸料、后退铺平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堆石体填筑的施工质量控制。垫层料的摊铺多用后退法,以减轻物料的分离。当压实层厚度大时,可采用混合法卸料,即先用后退法卸料呈分散堆状,再用进占法卸料铺平,以减轻物料的分离。垫层料粒径较小,又处于倾斜部位,可采用斜坡振动碾或液压平板振动器压实。
  2.沥青混凝土面板坝的沥青在泵送、拌合、喷射、浇筑和压实过程中对其( )应加以控制。
  A.压实度
  B.含水率
  C.运动黏度值
  D.相对密度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混凝土面板的施工。沥青在泵送、拌合、喷射、浇筑和压实过程中对其运动黏度值应加以控制。
  3.混凝土拌合机的主要性能指标是( )。
  A.工作容量
  B.设备功率
  C.生产能力
  D.生产效率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坝的施工质量控制。拌合机的主要性能指标是其工作容量,以L或m3计。
  4.某钢筋混凝土构件,钢筋采用机械连接,同一截面受拉区钢筋接头的截面面积最多不宜超过受力钢筋总截面面积的( )。
  A.50%
  B.20%
  C.30%
  D.4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连接。机械连接接头,其接头部分应按设计文件规定执行,没有要求时,在受拉区不宜超过50%。
  5.下列受弯构件的钢筋接头方式中,同一截面钢筋接头面积占受力钢筋总面积的百分率不符合规范规定的是( )。
  A.闪光对焊,受拉区42%
  B.绑扎,受拉区40%
  C.绑扎,受压区45%
  D.机械连接,受拉区38%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连接。绑扎接头在构件的受拉区不超过25%;在受压区不超过50%,机械连接接头在受拉区不宜超过50%。
  6.右图所示,混凝土重力坝分缝分块属于( )分块。
  A.通仓
  B.竖缝
  C.平缝
  D.错缝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坝施工的分缝分块。纵缝包括竖缝、斜缝、错缝等形式,图中所显示的形式是错缝。
  7.确定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的分块尺寸和铺层厚度的主要因素是混凝土( )。
  A.运输浇筑能力
  B.施工人员数量
  C.施工现场环境
  D.温度控制措施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浇筑与养护。分块尺寸和铺层厚度受混凝土运输能力的限制。
  8.VC值是评价辗压混凝土( )的指标。
  A.湿密度
  B.干湿度
  C.压实度
  D.均匀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碾压混凝土坝的质量控制。辗压混凝土干湿度一般用VC值来表示。
  9.碾压混凝土坝的混凝土强度在施工过程中是以( )进行控制的。
  A.钻孔取芯
  B.压水试验
  C.监测密度
  D.留置试块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碾压混凝土坝的施工质量控制。碾压混凝土的强度在施工过程中是以监测密度进行控制的,并通过钻孔取芯样校核其强度是否满足设计要求。
  10.堤防工程堤身压实作业中,土料含水率应控制在最优含水率的( )范围内。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