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冲刺题(6)_第2页

二、多选题

第 21 题

使用前,必须按照产品说明书及有关焊接工艺的规定进行烘焙的有( )。

A.焊条

B.电渣焊熔嘴

C.焊丝

D.焊钉用的瓷环

E.焊剂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焊条、焊剂、药芯焊丝、熔嘴等在使用前,应按其产品说明书及焊接工艺文件的规定进行烘焙和存放。

第 22 题

对采用(  )拌制的混凝土,其浇水养护时间不得少于 7d。

A.硅酸盐水泥

B.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

C.普通硅酸盐水泥

D.粉煤灰硅酸盐水泥

E.矿渣硅酸盐水泥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混凝土采用覆盖浇水养护的时间:对采用硅酸盐水泥 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矿渣硅酸盐水泥拌制的混凝土,不得少于 7d; 对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拌制的混凝土,不得少于 14d; 对掺用缓凝型外加剂、矿物掺合料或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少于 14d。 浇水次数应能保持混凝土处于润湿状态,混凝土的养护用水应与拌制用水相同。

第 23 题

关于涂膜防水层施工工艺应符合的规定,说法错误的是( )。

A.水乳型及溶剂型防水涂料宜选用滚涂或喷涂施工

B.反应固化型防水涂料宜选用刮涂或喷涂施工

C.热熔型防水涂料宜选用滚涂施工

D.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宜选用喷涂施工

E.所有防水涂料用于细部构造时,宜选用刷涂或喷涂施工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涂膜防水层施工工艺应符合下列规定: 1 )水乳型及溶剂型防水涂料宜选用滚涂或喷涂施工; 2) 反应固化型防水涂料宜选用刮涂或喷涂施工; 3 )热熔型防水涂料宜选用刮涂施工; 4) 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宜选用刮涂法施工; 5 )所有防水涂料用于细部构造时,宜选用刷涂或喷涂施工。

第 24 题

墙体的构造措施主要包括( )。

A.伸缩缝

B.防震缝

C.沉降缝

D.变形缝

E.圈梁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砌体结构的构造是确保房屋结构整体性和结构安全的可靠措施。墙体的构造措施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伸缩缝、沉降缝和圈梁。

第 25 题

关于砌体基础施工技术要求,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基础砌筑前,应校核放线尺寸,立皮数杆

B.砌体基础可采用混合砂浆砌筑

C.构造柱应单独设置基础

D.室内地面以下的砌体内应设置防潮层

E.基础标高不同时,应从低处砌起,并应由高处向低处搭砌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基础砌筑前,应校核放线尺寸,立皮数杆。砌体基础必须采用水泥砂浆砌筑。构造柱可不单独设置基础,但应伸入室外地面下 500mm 或锚入浅于 500mm 的基础圈粱内。防潮层宜设置在室外散水顶面以上和室内地面以下的砌体内。基础标高不同时,应从低处砌起,并应由高处向低处搭砌。当设计无要求时,搭接长度不应小于基础底部扩大部分的高度。

第 26 题

关于填充墙砌体工程施工技术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砌筑填充墙时,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和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产品龄期不应小于 28d

B.烧结空心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等在运输、装卸过程中,严禁抛掷和倾倒

C.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如无切实有效措施,不得用于长期浸水部位

D.在厨房、卫生间、浴室等处采用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筑墙体时,墙底部宜现浇混凝土坎台,其高度宜为 100mm

E.加气混凝土墙上不得留设脚手眼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1)砌筑填充墙时,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和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产品龄期不应小于 28d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含水率宜小于 30%。

(2)烧结空心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等在运输、装卸过程中,严禁抛掷和倾倒。进场后应按品种、规格堆放整齐,堆置高度不宜超过 2m。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在运输及堆放中应防止雨淋。

(3)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或加气混凝土砌块墙如无切实有效措施,不得用于下列部位:1 )建筑物防潮层以下部位;

2) 长期浸水或化学侵蚀环境;

3 )长期处于有振动源环境的墙体;

4) 砌块表面经常处于 80°C 以上的高温环境。

(4)在厨房、卫生间、浴室等处采用轻骨料棍凝土小型空心砌块、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筑墙体时,墙底部宜现浇混凝土坎台,其高度应为 150mm。

(5)加气混凝土墙上不得留设脚手眼。每一楼层内的砌块墙应连续砌完,不留接搓。如必须留搓时,应留斜搓。

第 27 题

下列属于垂直荷载的是(  )。

A.结构自重

B.风荷载

C.严重腐蚀

D.水平地震作用

E.雪荷载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按荷载作用方向分类可分为垂直荷载如结构自重、雪荷载等和水平荷载如风荷载、水平地震作用等。

第 28 题

关于屋面涂膜防水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胎体增强材料不宜采用聚酯无纺布或化纤无纺布;

B.上下二层胎体增强材料应相互垂直铺设

C.胎体增强材料长边搭接宽度不得小于 50mm

D.防水涂膜应多遍涂布

E.前后两遍涂料的涂布方向应相互垂直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胎体增强材料宜采用聚酯无纺布或化纤无纺布;,上下二层胎体增强材料不能垂直铺设。

第 29 题

关于施工现场防火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A.建立义务消防队,人不数少于施工总人数的 5%

B. 临时搭设的建筑物区域内每 100m2 配备 2 只 5L 灭火器

C. 消防箱内消防水管长度不小于 25m

D. 消火栓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 120m

E.临时木料间、油漆间、木工机具间等,每 25m2 配备一只灭火器。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选项 A,建立义务消防队,人数不少于施工总人数的 10% 。选项 B,临时搭设的建筑物区域内每 100m2 配备 2 只 10L灭火器。

第 30 题

一般承载力检测前的休止时间说法正确的是()

A.砂士地基不少于 7d

B. 粉土地基不少于 10d

C. 饱和黏性土不少于 15d

D. 非饱和粘性土不少于 25d

E. 泥浆护壁灌注桩,宜延长休止时间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一般承载力检测前的休止时间:砂士地基不少于 7d ,粉土地基不少于 10d ,非饱和粘性土不少于 15d ,饱和黏性土不少于 25d。泥浆护壁灌注桩,宜延长休止时间。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