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建筑工程》习题4

◆◆21[单选题]

  下列钢号中,属于新Ⅲ级钢的是(  )。

  A.HPB300B.HRBF400C.HRB335D.HRB4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热轧光圆钢筋强度较低,与混凝土的粘结强度也较低,主要用作板的受力钢筋、箍筋以及构造钢筋。热轧带肋钢筋与混凝土之间的握裹力大,共同工作性能较好,其中的HRB335和HRB400级钢筋是钢筋混凝土用的主要受力钢筋。HRB400又常称新Ⅲ级钢,是我国规范提倡使用的钢筋品种。

  22[单选题]

  下列元素中,能使钢材的热加工性能改善同时也可提高钢材强度的是(  )。

  A.硫B.氧C.氮D.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钢材中除主要化学成分铁(Fe)以外,还含有少量的碳(C)、硅(Si)、锰(Mn)、磷(P)、硫(S)、氧(0)、氮(N)、钛(Ti)、钒(V)等元素,这些元素虽含量很少,但对钢材性能的影响很大。考生应知道几种主要元素对钢材性能的影响:

  (1)碳:碳是决定钢材性能的最重要元素。建筑钢材的含碳量不大于0.8%,随着含碳量的增加,钢材的强度和硬度提高,塑性和韧性下降。含碳量超过0.3%时钢材的可焊性显著降低。碳还能增加钢材的冷脆性和时效敏感性,降低抗大气锈蚀性。

  (2)硅:当含量小于1%时,可提高钢材强度,对塑性和韧性影响不明显。硅是我国钢筋用钢材中的主加合金元素。

  (3)锰:锰能消减硫和氧引起的热脆性,使钢材的热加工性能改善,同时也可提高钢材强度。

  (4)磷:磷是碳素钢中很有害的元素之一。磷含量增加,钢材的强度、硬度提高,塑性和韧性显著下降。特别是温度愈低,对塑性和韧性的影响愈大,从而显著加大钢材的冷脆性,也使钢材可焊性显著降低。但磷可提高钢材的耐磨性和耐蚀性,在低合金钢中可配合其他元素作为合金元素使用。

  (5)硫:硫也是很有害的元素,呈非金属硫化物夹杂物存在于钢中,降低钢材的各种机械性能。硫化物所造成的低熔点使钢材在焊接时易产生热裂纹,形成热脆现象,称为热脆性。硫使钢的可焊性、冲击韧性、耐疲劳性和抗腐蚀性等均降低。

  (6)氧:氧是钢中有害元素,会降低钢材的机械性能,特别是韧性。氧有促进时效倾向的作用。氧化物所造成的低熔点亦使钢材的可焊性变差。

  23[单选题]

  关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用钢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小于1.15B.钢筋的最大力总伸长率不小于9%C.热轧带肋钢筋应采用挂标牌方法标志D.公称直径不大于10mm的钢筋。必须在其表面轧上牌号标志

  参考答案:B

  ◆◆24[单选题]

  关于建筑钢材拉伸性能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性能指标包括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和伸长率B.性能是指钢材抵抗冲击荷载的能力C.性能随温度的下降而减小D.负温下使用的结构,应当选用脆性临界温度较使用温度高的钢材

  参考答案:A

  ◆◆25[单选题]

  关于普通混凝土用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粒径大于5mm的骨料称为细骨料B.在相同质量条件下,细砂的总表面积较大,而粗砂的较小C.细度模数愈小,表示砂愈粗D.配制混凝土时,宜优先选用I区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