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建筑工程》习题2

1A410000 建筑工程技术

  1A412000 建筑工程材料

  1[单选题]关于常用水泥凝结时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初凝时间不宜过长,终凝时间不宜过短

  B.初凝时间是从水泥加水拌合起至水泥浆开始产生强度所需的时间

  C.终凝时间是从水泥加水拌合起至水泥浆达到强度等级所需的时间

  D.常用水泥的初凝时间均不得短于45min,硅酸盐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千6.5h

  参考答案:D

  ◆◆2[单选题]关于普通硅酸盐水泥主要特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水化热较小B.抗冻性较差C.耐热性较差D.干缩性较大

  参考答案:C

  ◆◆3[单选题]国家标准规定,采用(  )来测定水泥的3d和28d的抗压强度和抗折强度,根据测定结果来确定该水泥的强度等级。

  A.煮沸法B.试饼法C.胶砂法D.雷氏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国家标准规定,游离氧化钙对水泥体积安定性的影响用煮沸法来检验,测试方法可采用试饼法或雷氏法。

  4[单选题]在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中,对于混凝土实心板,可允许采用最大粒径达1/3板厚的集料,但最大粒径不得超过(  )mm。

  A.40B.50C.60D.70

  参考答案:A

  ◆◆5[单选题]关于花岗石特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强度低B.密度小C.吸水率极低D.属碱性硬石材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通常用于地板辐射采暖系统盘管,但需避光使用的是(  )。

  A.PEX管B.PB管C.PP-R管D.PVC-U管

  参考答案:A

  ◆◆7[单选题]具有可长期使用温度(冷热水管)为80℃,短时最高温度为95℃,安全无毒,耐腐蚀,不结垢,流量大,阻力小,寿命长,柔性好,弯曲后不反弹,安装简单等特点的是(  )。

  A.PB管B.铝塑复合管C.PEX管D.涂塑复合钢管

  参考答案:B

  ◆◆8[单选题]可以直接在水泥基层上涂刷,耐洗刷性好,能用于潮气较大的部位的建筑内墙涂料是(  )。

  A.苯-丙乳胶漆B.丙烯酸酯乳胶漆C.乙烯-乙酸乙烯乳胶漆D.聚乙烯酸水玻璃涂料

  参考答案:A

  ◆◆9[单选题]防水卷材的机械力学性能常用(  )表示。

  A.抗渗透性、拉力、拉伸强度、耐热性B.拉力、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C.耐热性、抗渗透性、断裂伸长率D.耐热性、耐老化性、拉力、拉伸强度

  参考答案:B

  ◆◆10[单选题]

  国家标准规定,普通硅酸盐水泥的终凝时间最大值是(  )。

  A.7hB.8hC.9hD.10h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国家标准规定,六大常用水泥的初凝时间均不得短于45min,硅酸盐水泥的终凝时问不得长于6.5h,其他五类常用水泥的终凝时问不得长于10h。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