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冲刺题(7)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冲刺题(7)

单项选择题

1.对于承租人来说,设备租赁之所以能够享受税费上的利益是因为(  )。

A.设备租金能够在增值税前扣除

B.设备租金能够在所得税前扣除

C.租赁设备能够享受政府税收补贴

D.租赁设备可以享受政府税收减免

2.施工单位拟向某租赁公司承租一台设备,设备价格为200万元,设备寿命期和租期均为10年,每年年初支付租金,折现率为12%,每年应缴纳租金为(  )万元。

A.52

B.46.4

C.35.4

D.31.6

3.价值工程中的“价值”是指价值工程对象的(  )。

A.使用价值

B.经济价值

C.市场采购价值

D.功能和成本对比关系

4.随着产品功能水平的提高,产品生产成本和维护使用成本的变动关系是(  )。

A.生产成本越高,维护使用成本越低

B.生产成本越高,维护使用成本越高

C.生产成本越低,维护使用成本越低

D.生产成本越低,维护使用成本越高

5.对于建设工程来说,应用价值工程提高技术经济方案效果的关键阶段是在(  )。

A.施工阶段

B.规划和设计阶段

C.使用阶段

D.运营阶段

6.价值工程中,功能整理的主要任务是(  )。

A.明确产品的功能系统

B.进行功能分析

C.明确价值工程对象

D.选择创新方案

7.在评价方案时,当新旧方案的一次性投资额以及年经营成本不同,投资大的方案经营成本低时,宜采用(  )判断两方案的相对经济效果。

A.增量投资收益率法

B.年成本法

C.综合总费用法

D.费用现值法

8.某企业一直沿用的生产线投资额为100万元,年经营成本为5万元;由于技术发展,新引进一条生产线,投资额为120万元,年经营成本为4万元。假设基准收益率为4%,两条生产线生产效率相同,则(  )。

A.应该引进新生产线

B.继续沿用旧生产线

C.不能判断

D.新旧生产线技术经济效益相同

9.企业的利得和损失分为不计人当期损益和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两种。下列利得和损失中,直接计人当期损益的是(  )。

A.接受捐赠

B.资本溢价

C.投资损失

D.拨款转入

1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应为(  )。

A.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

B.应纳税额=收入总额×适用税率-减免税额-抵免税额

C.应纳税额=收入总额×适用税率

D.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减免税额-抵免税额

答案

1.B

【解析】设备租赁需要支付租金,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制度,租赁设备的租金可以进入总成本费用。在收入不变的情况下,总成本费用增加意味着企业利润减少,可以少缴所得税。而增值税是按照销售税额和进项税额计算的,与总成本费用没有直接关系,所以A不正确;而政府税费减免、税费补贴,主要是针对需要扶持、支持和鼓励发展的事项而给予的政府税收优惠,与本题背景不符,所以CD也不是最佳答案,本题答案为B。

2.D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如何用年金法计算租赁设备的租金。年金法是将一项租赁资产价值按动态等额分摊到未来各租赁期间内的租金计算方法。年金法计算有期末支付和期初支付租金之分。

3.D

【解析】价值工程是以提高产品(或作业)价值和有效利用资源为目的,通过有组织的创造性工作,寻求用最低的寿命周期成本,可靠地实现使用者所需功能,以获得最佳的综合效益的一种管理技术。价值可以用数学表达式表述为:价值=功能/成本。所以,价值工程中所述的“价值”也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是指作为某种产品(或作业)所具有的功能与获得该功能的全部费用的比值。它不是对象的使用价值,也不是对象的经济价值,而是对象的比较价值,这种比较是建立在工程和成本的比例关系上,反映了功能和成本的关系。本题答案为D。

4.A

【解析】产品生产成本是指发生在生产企业内部的成本,也是用户购买产品的费用,包括产品的科研、实验、设计、试制、生产、销售等费用及税金等;而产品使用及维护成本是指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支付的各种费用的总和,它包括使用过程中的能耗费用、维修费用、人工费用、管理费用等。有时还包括报废拆除所需费用(扣除残值)。产品功能水平提高,往往是通过采用可靠性更高或者更先进的生产设备或工艺来实现的,因此其制造生产成本会提高,而其使用阶段故障率、消耗等会降低。本题答案为A。

5.B

【解析】在建设工程中,一旦设计完成并施工,建设工程的价值就基本决定了,这时再进行价值工程分析就变得更加复杂。不仅原来的许多工作成果要付诸东流,而且更改可能会造成很大的浪费。使价值工程活动的技术经济效果大大下降。因此,对于建设工程,应用价值工程的重点是在规划和设计阶段,本题答案为B。

6.A

【解析】产品中各功能之间都是相互配合、相互联系,都在为实现产品的整体功能而发挥各自的作用。因此,功能整理是用系统的观点将已经定义了的功能加以系统化,找出各局部功能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是并列关系还是上下位置关系,并用图表形式表达,以明确产品的功能系统,从而为功能评价和方案构思提供依据。因此本题答案为A。

7.A

【解析】在评价方案时,常常会有新技术方案的一次性投资额较大,年经营成本(或生产成本)较低;而对比“旧”方案的一次性投资额虽较低,但其年经营成本(或生产成本)较高的情况。这样,投资大的新方案与投资小的旧方案就形成了增量的投资,但投资大的新方案比投资小的旧方案在经营成本(或生产成本)上又带来了节约。此时就可通过计算增量投资收益率,以此判断对比方案相对经济效果,据此选择方案。故本题答案为A。

8.A

【解析】所谓增量投资收益率就是增量投资所带来的经营成本(或生产成本)上的节约与增量投资之比。

9.C

【解析】利得和损失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不计入当期损益,而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如接受捐赠、变卖固定资产等,都可直接计入资本公积。还有一种就是应当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和损失。如投资收益、投资损失等。对于直接计入资本公积的利得和损失,通常与经营活动无关且数额可能较大,如果计入当期损益,会直接影响当期损益的评价。备选答案中,C投资损失是经营活动相关的内容,而ABD则直接与企业所有者权益相关。故本题答案为C。

10.D

【解析】《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减免税额-抵免税额

公式中的减免税额和抵免税额,是指依照《企业所得税法》和国务院的税收优惠规定减征、免征和抵免的应纳税额。故本题答案为D。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