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冲刺题(7)_第2页

11.我国企业财务报表中利润表的结构一般采取的是(  )。

A.多步式报表

B.单步式报表

C.报告式报表

D.账户式报表

12.下列各项要素不在利润表中反映的是(  )。

A.构成营业利润的各项要素

B.构成利润总额的各项要素

C.构成主营业务利润的各项要素

D.反映净利润去向的各项要素

13.会计的职能中,属于会计基本职能的是(  )。

A.预测

B.决策

C.评价

D.监督

14.按现行会计制度及有关规定,存货属于(  )。

A.流动负债

B.无形资产

C.流动资产

D.其他资产

15.关于期间费用的理解,正确的是(  )。

A.期间费用是与产品生产不直接相关的费用

B.期间费用是与生产无关的费用

C.期间费用是与企业利润总额无关的费用

D.期间费用是企业生产成本的组成部分

16.下列固定资产折旧方法中,属于加速折旧方法的是(  )。

A.平均年限法

B.工作量法

C.双倍余额递减法

D.里程法

17.企业通过签订建造(施工)合同并按合同要求为客户设计和建造房屋、道路、桥梁、水坝等建筑物以及船舶、飞机、大型机械设备等而取得的收入是(  )。

A.建造(施工)合同收人

B.销售商品收入

C.提供劳务收入

D.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

18.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劳务交易结果不能够可靠估计,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能够得到补偿,则正确的做法是(  )。

A.应当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提供劳务收入

B.按照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提供劳务收入,并按相同金额结转劳务成本

C.应当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计入当期损益,不确认提供劳务收入

D.应当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计人当期损益,确认提供劳务收入

19.某投资项目,计算期8年,年复利率6%,每年年末等额收回100万元,则项目期初须一次投资(  )万元。

A.620.98

B.989.75

C.800

D.480

20.某银行年贷款利率12%,按季度计息,则年有效利率是(  )。

A.12.00%

B.12.55%

C.12.68%

D.16.99%

11.A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我国利润表的架构。我国采用的是多步式利润表,通过对当期的收入、费用、支出项目按性质加以归类,按利润形成的主要环节列示一些中间性利润指标,如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分步计算当期净损益。这种多步式利润表注意了收入与费用支出配比的层次性,便于对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分析,有利于不同企业之间进行比较,有利于预测企业未来的盈利能力,从而满足报表使用者对会计信息的需求。本题答案为A。

12.D

【解析】本题考核的利润表反映的各项要素。利润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的财务报表。通常,利润表主要反映以下几方面的内容:(1)构成主营业务利润的各项要素;(2)构成营业利润的各项要素;(3)构成利润总额(或亏损总额)的各项要素;(4)构成净利润(或净亏损)的各项要素。净利润去向在利润分配表中反映,故本题答案为D。

13.D

【解析】考核会计的基本职能,注意区分其现代延伸职能。财务会计的内涵决定了财务会计具有核算和监督两项基本职能。会计的职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会计内容、作用的不断扩大而发展。现代会计职能还包括预测、决策、评价等,但核算和监督两项基本职能始终不变。预测、决策、评价等职能是建立在两项基本职能的基础之上的。因此,本题正确答案是D。

14.C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资产的分类,要注意区分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两类。选项A属于会计要素中的负债;选项B无形资产指企业为生产商品或者提供劳务、出租给他人,或为管理目的而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非货币性长期资产,如专利权、商标权、土地使用权等;选项C流动资产是可以在一年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耗用的资产,如现金、银行存款、应收款项、短期投资、存货等;选项D其他资产如长期待摊费用、银行冻结财产、诉讼中的财产等。因此,本题正确答案是C。

15.A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对期间费用的理解和把握。期间费用是指企业当期发生的,与具体产品或工程没有直接联系,必须从当期收入中得到补偿的费用。与生产费用一样,是因经营活动而发生的费用,只因这些费用与产品生产的关系有所不同而区分的。生产费用和期间费用只是核算过程中处理步骤不同,生产费用先要进入成本核算,然后转入损益核算,而期间费用则不经过成本核算,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因此BCD说法都不正确。正确答案是A。

16.C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固定资产折旧的方法。固定资产折旧分为平均折旧和加速折旧两类。加速折旧法是指固定资产投入使用后,前期折旧多,后期折旧少的方法。平均年限法是指将固定资产按预计使用年限平均计算折旧均衡地分摊到各期的一种方法。工作量法是按照固定资产预计可完成的工作量计提折旧额的一种方法。里程法是工作量法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里程法都是按照一定的标准(时间、工作量、里程)平均计算折旧的方法。双倍余额递减法,是在不考虑固定资产预计净残值的情况下,根据每年年初固定资产净值和双倍的直线法折旧率计算固定资产折旧额的一种方法,由于每年年初固定资产净值逐渐减少,所以是一种快速折旧法。因此,符合题意的答案是C。

17.A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收入的分类,要注意不同性质产生的收入。建造(施工)合同收入是指企业通过签订建造(施工)合同并按合同要求为客户设计和建造房屋、道路、桥梁、水坝等建筑物以及船舶、飞机、大型机械设备等而取得的收入;销售商品收入是指企业通过销售产品或商品而取得的收入;提供劳务收入是指企业通过提供劳务作业而取得的收入。建筑业企业提供劳务一般均为非主营业务;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是指企业通过让渡资产使用权而取得的收入,如金融企业发放贷款取得的收入,企业让渡无形资产使用权取得的收入等。本题正确答案是A。

18.B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提供劳务收入的确认,特别注意不同劳务交易结果应采用不同的方式确认。根据劳务交易结果是否能够可靠的估计,劳务收入应分别采用不同的方式予以确认。(1)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的,应当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提供劳务收入,选项A错误。(2)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劳务交易结果不能够可靠估计的,应当分别下列情况处理:1)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能够得到补偿的,按照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提供劳务收入,并按相同金额结转劳务成本。B项正确。2)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不能够得到补偿的,应当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计入当期损益,不确认提供劳务收入,C、D项错误。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

19.A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等值的计算。

20.B

【解析】在复利计算中,利率周期通常以年为单位,它可以与计息周期相同,也可以不同。当计息周期小于一年时,就出现了名义利率和有效利率的概念。本题中没有明确出现复利概念,但是由于按季度计息,所以事实上是复利计息。其正确的计算公式为:(1+12%/4)4-1=12.55%。备选答案中,A没有考虑复利,C和D是按照月度或者四个月计息计算的,与题意不符。本题的正确选项为B。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