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试题(13)_第5页

二、多选题

21.关于合同变更成立的条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合同关系已经存在

B.合同内容发生变化

C.经合同当事人协商一致,或者法院、仲裁庭裁决,或者援引法律直接规定I).合同内容无变化

E.如果法律、行政法规对合同变更方式有要求,则应遵守这种要求

22.合同解除的法律后果有( )。

A.尚未履行的,终止履行

B.已经履行的,根据履行情况和合同性质,当事人可以要求恢复原状

C.有权要求赔偿损失

D.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E.尚未履行的.必须履行

23.施工总平面图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 )。

A.生产、生活及行政等临时设施平面布置的设计

B.临时用电的设计和临时用水的设计

C.安全防火设施的布置

D.合理布置各种仓库、预制场位置,减少场内二次运输

E.生产临时设施与生活设施分开布置

24.临时用电工程检查的内容包括( )。

A.架空线路

B.监控线路

C.电缆线路

D.电气防护

E.配电线路

25.用户安全用电行为规定有( )。

A.不得擅自改变用电类别

B.不得擅自超过合同约定的容量用电

C.可以改变用电类别

D.不得擅自超过计划分配的用电指标

E.可以超过计划分配的用电指标

26.机电工程的通用设备一般包括( )。

A.电弧炼钢炉

B.切削设备

C.泵设备

D.风机设备

E.压缩机设备

27.泵的性能由其工作参数加以表述,包括( )。

A.流量

B.功率

C.容积

D.效率

E.转速

28.静置设备的性能主要由其功能来决定,其主要作用有( )。

A.均压

B.交换

C.贮运

D.反应

E.过滤

29.冶金设备中的轧制设备包括( )。

A.拉坯机

B .结晶器

C.中间包

D.矫直机

E.选矿设备

30.机电工程厂房(车间)基础施工测量的内容包括( )。

A.钢柱基础

B.混凝土杯形基础

C.混凝柱子基础

D.联系梁基础

E.围墙基础

参考答案:

21.ABCE【解析】本题考核合同变更成立的条件。合同变更的成立条件:

(1)合同关系已经存在。

(2)合同内容发生变化。如工程变更主要包括工程量变更、工程项目变更、进度计划变更、施工条件变更等。

设计变更主要包括更改有关标高、基线、位置和尺寸;增减合同中约定的工程量;改变有关工程中的施工时间和顺序等。

(3)经合同当事人协商一致,或者法院、仲裁庭裁决,或者援引法律直接规定。

(4)如果法律、行政法规对合同变更方式有要求,则应遵守这种要求。

22.ABCD【解析】本题考核合同解除的法律后果。《合同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合同解除后,尚未履行的,终止履行;已经履行的,根据履行情况和合同性质,当事人可以要求恢复原状、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有权要求赔偿损失。"

23.ABC【解析】本题考核施工总平面设计的主要内容。施工总平面图设计的主要内容:

(1)地上、地下已有和拟建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的具体位置和尺寸;

(2)生产、生活及行政等临时设施平面布置的设计;

(3)临时用电的设计和临时用水的没计;

(4)各施工单位承包范围的区域划分、场区内施工用道路(包括消防通道和紧急集合点设置);

(5)安全防火设施的布置、垃圾处理站或堆场及场内排水系统布置。

24.ACDE【解析】本题考核临时用电工程检查的内容。临时用电工程检查的内容包括:架空线路、电缆线路、室内配线、照明装置、配电室与自备电源、各种配电箱及开关箱、配电线路、变压器、电气设备安装、电气设备调试、接地与防雷、电气防护等。

25.ABD【解析】本题考核用户安全用电行为规定的内容。用户安全用电行为规定有:

(1)不得擅自改变用电类别;

(2)不得擅自超过合同约定的容量用电;

(3)不得擅自超过计划分配的用电指标;

(4)不得擅自使用已经在供电企业办理暂停使用手续的电力设备.或者擅自启用已经被供电企业查封的电力设备;

(5)不得擅自迁移、更动或者擅自操作供电企业的用电计量装置、电力负荷控制装置、供电设施以及约定由供电企业调度的用户受电设备;

(6)未经供电企业许可,不得擅自引入、供出电源或者将自备电源擅自并网。

26.BCDE【解析】本题考核机电工程通用设备的种类。机电工程的通用机械设备是指通用性强、用途较广泛的机械设备。一般是指切削设备、锻压设备、铸造设备、输送设备、风机设备、泵设备等。

27.ABDE【解析】本题考核泵的常用参数。泵的性能参数有:流量、扬程、功率、效率、转速;压缩机性能参数:容积、流量、吸气压力、排气压力、工作效率。风机性能参数:流量(又称为风量)、风压、功率、效率、转速、比转速。

28.ABDE【解析】本题考核静止没备的作用。静置设备是置于基础上且不能移动的设备,除少数有搅拌装置外,很少有运转部件,因其不能做贮运工具,所以这题的干扰项是显而易见的。

29.ABCD【解析】本题考核轧制设备的种类。正确选项均为炼钢、轧钢用的冶金设备,而干扰项E为矿业选矿设备,不属于冶炼范畴。

30. ABC【解析】本题考核机电工程厂房(车间)基础施工测量的内容。厂房(车间、站)基础施工测量的内容:钢柱基础施工测量;混凝土杯形基础施工测量;混凝土柱子基础及柱身、平台施工测量等。

[1] [2] [3] [4] [5] [6]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