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试题(12)

2020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试题(12)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意)

1[单选题] 成套配电装置送电验收,由供电部门检查合格后将电源送进室内,经过验电、校相无误后合( )。

A.高压柜进线开关

B.变压器柜开关

C.低压柜进线开关

D.其他柜的开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成套配电装置送电验收:由供电部门检查合格后将电源送进室内,经过验电、校相无误。合高压进线开关,检查高压电压是否正常;合变压器柜开关,检查变压器是否有电;合低压柜进线开关,查看低压电压是否正常。分别合其他柜的开关。

2[单选题] 特种设备安全法确定的起重机械类特种设备,是指用于垂直升降或者( )重物的机电设备。

A.水平移动

B.转动

C.牵引

D.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记忆难度:容易(0)一般(0)难(1)笔 记:记笔记

3[单选题] 热泵机组的控制采用非标准通信协议时,应由热泵机组的( )提供数据格式。

A.监控设计方

B.设备施工方

C.设备供应商

D.设备采购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设备监控系统与变配电设备、发电机组、冷水机组、热泵机组、锅炉和电梯等大型建筑设备实现接El方式的通信,必须预先约定所遵循的通信协议。如果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和大型设备的控制系统都具有相同的通信协议和标准接口,就可以直接进行通信。当设备的控制采用非标准通信协议时,则需要设备供应商提供数据格式,由建筑设备监控系统 承包商进行转换。

4[单选题] 针对履带起重机吊装时失稳的主要原因,适宜采取的预防措施是( )。

A.做好吊装受力分析与工艺计算

B.严格机械检查,严禁超载

C.打好支腿,确保支腿稳定

D.吊装现场操作协调一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起重机械失稳的主要原因有超载、支腿不稳定、机械故障等,预防措施是针对这些原因制订的。本题的考点是针对履带式起重机的具体情况,其预防措施是严格机械检查,严禁超载(选项B)。C项打好支腿,确保支腿稳定是针对汽车式起重机对支腿不稳定的预防措施,履带式起重机不存在支腿不稳定的问题。A项是吊装作业前的必要工作,不是针对失稳采取的特定预防措施。D项是针对“吊装系统”的措施,故都不是应选项。

5[单选题] 设备安装标高测量时,测点的绝对标高是指测点相对于( )的高程。

A.基础上基准点

B.本台设备最低表面基准点

C.国家规定的±0标高基准点

D.本车间设计的±0标高基准点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 临时用电是编制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还是编制安全用电技术措施和电气防火措施,通常的根据是( )。

A.最小设备容量

B.平均设备容量

C.辅助设备容量

D.设备总容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小设备容量不能满足正常临时用电需要;辅助设备容量远低于主要设备的容量,所以不能满足所有设备的需要;平均设备容量仅能描述多数情况下设备使用的容量,不能代表所有设备容量的需要;设备总容量是工程所有设备容量的总和,所以是满足需要的根据。

7[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属于气体灭火系统的是( )。

A.贮存容器

B.发生装置

C.比例混合器

D.过滤器

参考答案:A

8[单选题] 防腐蚀工程施工过程中,对不可拆卸的密闭设备必须设置人孔。人孔数量不应小于( )个。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9[单选题] 某工程的空调系统设计的工作压力为1000Pa,其风管系统应按( )风管制作和安装的要求施工。

A.常压

B.低压

C.中压

D.高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其工作压力(P)划分为三个类别:系统工作压力P≤500Pa为低压系统;500Pa1500Pa为高压系统。

10[单选题] 根据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取土规定,在( )的外缘线起算划出规定的半径距离,并要求在其内不得取土。

A.杆塔及其拉线

B.杆塔

C.拉线

D.塔基

参考答案:A 11[单选题] 设备和管道防腐蚀涂装宜在( )进行。

A.焊缝热处理后

B.焊缝热处理前

C.系统试验前

D.绝热保温后

参考答案:A

12[单选题] 罐底边缘板与中幅板之问的收缩缝采用手工焊接,控制焊接变形的主要工艺措施是( )。

A.焊工均匀分布对称施焊

B.第一层焊接采用分段退焊法或跳焊法

C.先焊短焊缝后焊长焊缝

D.焊工应均匀分布沿同一方向施焊

参考答案:B

13[单选题] 一般不是较大厂房的情况下,设备安装过程中,标高起算点宜( )。

A.每台设备各设置一个水准点

B.不同类型设备分别设置水准点

C.相关联设备设置一个水准点

D.所有设备设置一个水准点

参考答案:D

14[单选题] 当施工中水准点不能保存时,应将其高度引测至稳固的( )上。

A.设备底座的上平面

B.设备的轴承顶端

C.另外埋设的基准点

D.建筑物或构筑物

参考答案:D

15[单选题] 计量标准器具使用时,除应具备称职的保存、使用人员外,还应具备称职的( )人员。

A.检定

B.维护

C.档案管理

D.质量监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明确说明是在计量标准器具使用时,除应具备称职的保存、使用人员外,还应具备称职的什么类人员。而不是在检定中,因此首先排除A;档案管理人员与计量标准器具使用过程的顺利与否无关,也可排除;质量监督人员和维护人员二者选一,两者比较,在计量标准器具使用时维护人员更为重要,而质量监督人员不一定紧盯着计量标准器具的使用过程,检查结果就可以了。故选B。

16[单选题] 适用于软质毡、板、管壳,硬质、半硬质板等各类绝热材料制品的施工方法是( )。

A.捆扎法

B.粘贴法

C.浇注法

D.充填法

参考答案:A

17[单选题] 绝热层基础是在基础的( )设置隔热保温层。

A.顶部

B.底部

C.中部

D.周围

参考答案:B

18[单选题] 埋弧焊主要适用的焊接位置是( )。

A.仰焊

B.平焊

C.立焊

D.全位置

参考答案:B

19[单选题] 某单位取得下列一种许可资格,但不能从事压力容器整体就位和整体移位安装工作,该单位取得的许可资格的是( )。

A.GBl级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资格

B.GCl级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资格

C.2级锅炉安装资格

D.《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l级压力容器安装资格

参考答案:A

20[单选题] 工业炉在投入生产前,必须烘干烘透,烘炉前应先( )。

A.对炉体预热

B.烘烟道和烟囱

C.烘物料输送管道

D.烘热风管道

参考答案:B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