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试题(11)_第3页

单选答案:

1.B 2.B 3.A 4.C 5.D 6.A 7.B 8.A 9.C 10.A 11.B 12.B 13.D 14.D 15.A 16.A 17.B 18.A 19.B 20.A

案例题

[案例1]答案:

(1)工期补偿

由于非施工单位原因造成的工期延期,应经予补偿:

1)因业主原因E工作补偿3天,H工作补偿3天,G工作补偿2天。

2)因土建设备基础孔偏移问题F工作补偿3天。

3)因公网停电F工作补偿1天,I工作补偿1天。

(2)关键性线路为A-E-H-I-J。

(3)实际工期

(4)由于非施工单位原因造成的各项工作延误,并未改变原网络计划的关键线路。G工作和F工作不在关键线路上,时间延误不影响工期:E、H和I工作在关键线路上,时间延误影响工期,可顺延3+3+1=7天。工期为130+7=137天。

实际工期为:19+(18+3)+(30+3)+(28+1)+(35-4)=133天。

(5)提前奖:(137-133)X 5000=20000元。

[案例2] 答案:

(1)单位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应由总包单位编制,其中大型设备吊装应该是重要工作,应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吊装方案。因此吊装方案应A负责编制。吊装方案的主要内容是:工程概况、方案选择、工艺分析与工艺布置、吊装施工平面布置图、施工步骤与工艺岗位分工、工艺计算制订安全技术措施、资源计划等。

(2)应急措施共三条:1)首先抢救伤员排除险情,采取措施防止事故蔓延。2)保护事故现场。3)事故现场保护进间通常到事故结案后,当地政府或调查组认定事故原因清楚后方可解除。

(3)本次事故应由总包A单位及时向本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根据指导书224页"轻伤事故和重伤事故由施工企业调查、处理、结案''的规定,应由相应资质和独立法人的吊装单位负责调查、处理和结案,总包A单位负责协调外部关系。

(4)产生的原因如下:

吊车司机和吊装指挥均为特种作业人员,应持证上岗,但大货车司机不是汽车吊司机,不能操作。吊装指挥应由熟练的起重工担任,而不能用架子工代替。他们的证件与岗位不符,可以认为是无证上岗。

因为调查结果显示,现场条件、吊车的吊装能力及支腿设置、地基承载力均没问题,那么只有一种情况可以使吊车倾覆,那就是设备放的位置到吊车中心距离超过了允许范围。所使用的吊车负荷过载自动保护装置失灵,吊装设备不完好。

(5)因为吊装单位为独立法人,又有相应的资质,一切经济责任应由吊装单位负责。总包A单位应负选择队伍不当和现场监督不严的责任。

[案例3] 答案:

(1)在制订施工安全技术措施时,针对重大危险源进行风险控制应遵循的原则是"消除、预防、减少、隔离、个体保护",如为预防火灾的发生,先考虑"消除"火灾危险应采取的措施。不在现场加工预制半成品。管道尽量用丝接取代焊接;再考虑"预防",一但必须动火,应按动火制度做好防范措施,最后,对操作者采取个体保护,必须配置劳动保护用品。

(2)需要交底、应在工程开工前交/考试大/底,工程技术负责人向全体职工交底,班组长要认真落实交底制度,每天要对班组工人进行施工要求、作业环境的安全交底。

(3)针对噪声扰民、夜间施工,施工单位应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强噪声机械没有使用降噪措施,人为活动噪声应有控制措施,当施工噪声可能超过噪声限值时,应在开工前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环保部门申请,核准后才能开工。

(4)制订现场施工流程不符合要求,应该先进行系统检验符合要求后,再进行管道试压;应做好资料汇总绘制竣工图,方能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5)安全生产是关系到参加施工的全体员工、全方位、全过程的一件大事,必须制定安全责任制。制定内容是:分级管理、分线负责、责任明确;分包方除执行总承包方对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目标总体控制的规定外,其内部也要建立相应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并经总承包方确认。

[案例4] 答案:

(1)应在买投标人资格预审资料前后完成。

(2)投盈利标。

(3)若允许调整,通过招标单位答疑会提出意见,经招标单位同意后进行调整;若不允许调整,经招标单位同意,通过调整项目单位的方法进行调整。

(4)业主与供货商之间的索赔;供货商与业主之间的索赔;承包方与业主之间的索赔;分包方与承包方之间的索赔。

(5)材料消耗数量的控制,采用限额领料和有效控制现场施工耗料。材料采购成本的控制,从量和价两个方面控制。

[案例5] 答案:

(1)材料、人工、机械台班预算价格及调价规定是预算定额的主要因素,是构成工程直 接费的主要因素。

(2)成本控制的四个阶段是:工程投标阶段、施工准备阶段、施工阶段、竣工交付使用及保修阶段。

(3)成本控制的重点是可变成本。因材料费占工程造价60%,比重大应重点控制。

(4)施工过程项目成本控制的内容是材料成本、工程设备成本、人工成本、施工机械费成本、质量成本。

(5)控制质量成本,首先从质量成本核算开始,而后是质量成本分析和质量成本控制。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