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案例专项班习题15

  背景资料:

  某安装公司承包某污水处理厂设备工程的施工,该厂设备的主机及控制设备由建设单位采购。安装公司进场后,按合同工期要求、工作内容、设备交货时间、逻辑关系及工作持续时间编制了施工进度计划,见下表:

  表 1:某污水处理厂设备安装工作内容、逻辑关系及持续时间表

工作内容

紧前工作

持续时间(天)

 

 

 

施工准备

-

10

 

 

 

设备订货

-

60

 

 

 

基础验收

施工准备

30

 

 

 

电气设备安装

施工准备

30

 

 

 

主机安装

设备订货、基础验收

75

 

 

 

控制设备安装

设备订货、基础验收

20

 

 

 

调试

电气设备安装、主机安装、控制设备安装

25

 

 

 

配套设施安装

控制设备安装

10

 

 

 

试运行

调试、配套设施安装

20

 

 

 

  在主机设备基础检验时,安装公司发现主机设备的基础与安装施工图不符,主机设备基础检查时,发现混凝土强度不符合设计要求。土建单位整改后,检验合格,使基础验收的工作时间用了 50 天。污水处理厂生产设备工程在施工时,因主机设备及控制设备在运输过程中,受到台风的影响,使该主机设备及控制设备到达安装现场比施工进度计划晚了 10 天。

  设备进场后在安装水泵电机(380V 异步电机)前,用 500V 兆欧表测量电动机绕组的绝缘电阻为 0.3MΩ,电动机绝缘电阻不能满足要求,必须进行干燥。安装公司按照建设单位的要求,增加劳动力,改变施工方法,调整进度计划,完成系统水泵(轴功率 7.5kw)等单体试运行,按合同规定的工期完成。

  问题:

  1.根据图表 1 绘制该工程施工进度计划(双代号网络图)。 计算该工程总工期需要多少天?

  2.设备基础混凝土强度主要验收那几项?如何进行基础强度的复测?

  3.电动机可采用哪种干燥法?简述电动机干燥时的注意事项。

  4.分别分析基础验收工作增加 50 天,主机设备及控制设备晚到 10 天,是否对总工期造成影响。说明理由。

  5.本工程水泵在额定工况下连续单体试运转的时间应满足什么要求?单机体运行的目的是什么?

  【参考答案】

  1【答案】该工程总工期为 180 天。安装公司编制的施工进度计划(双代号网络图)如下:

  2.【答案】基础施工单位应提供设备基础质量合格证明文件,主要检查验收其混凝土配合比、混凝土养护及混凝土强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如果对设备基础的强度有怀疑时。可请有检测资质的工程检测单位对基础的强度进行复测。

  3.【答案】 电动机可采用外部加热干燥法和电流加热干燥法。

  电动机干燥时注意事项:1)在干燥前应根据电动机受潮情况制定烘干方法及有关技术措施;2)烘干温度缓慢上升,一般每小时的温升控制在 5-8℃;3)干燥中要严格控制温度,在规定范围内,干燥最高允许温度应按绝缘材料的等级来确定,一般铁芯和绕组的最高温度应控制在 70- 80 ℃;4)干燥时不允许用水银温度计测量温度,应用酒精温度计、电阻温度计或温差热电偶;5)定时测定并记录绕组的绝缘电阻、绕组温度、干燥电源的电压和电流、环境温度。测定时一定要断开电源,以免发生危险;6)当电动机绝缘电阻达到规范要求,在同一温度下经 5h 稳定不变后认定干燥完毕。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