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案例专项班习题14

  背景资料

  A 公司以 PC 方式总承包一大型化工项目,总包单位直接承担全厂机电设备采购及全厂关键设备的安装调试,将其他工程分包给具备相应资质的分包单位承担。施工过程中发生下列事件:

  事件一:在安装压缩机时,发现设备积累误差较大可能影响整体安装精度,项目部采取相应措施,对误差进行了修正;项目部在考虑多种影响因素综合考虑,最终确定了汽轮机与发电机的安装补偿措施、相邻辊道轴线与中心线垂直度偏差方向。

  事件二:由于该工程管道预制工程量大的特点,项目部报经公司批准后,尝试使用管道工厂化预制技术,收到非常良好的经济效益,大幅节省了工期。

  事件三:项目部采用 ABC 分类法,对入场的材料进行分类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事件四:室外管廊钢结构油漆出现大面积返锈现象,项目部采用因果分析图的方法对质量

  问题进行了仔细的分析,最终制定对策表。

  项目部重视成本控制,定期进行成本分析,严格成本控制,最终超额完成了项目成本目标,得到了公司的嘉奖。

  问题:

  1.事件一中对压缩机的累积误差应采取何种方法进行修正?对于事件一中的情况应如何进行补偿?

  2.管道的工厂化预制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3.应如何进行材料管理的 ABC 分类法?

  4.试采用因果分析图法对油漆表面返修的问题进行分析。

  5.施工成本控制的基本原则都有哪些?

  【参考答案】

  1.【答案】对压缩机的累积误差应采取修配法进行修正;汽轮机与发电机的安装应控制温度变化引起的补偿:调整汽轮机与发电机轴心径向位移时,汽轮机应低于发电机的一端;相邻辊道轴线与中心线垂直度偏差应相反。

  2.【答案】管道的工厂化预制的主要内容有:

  (1)确定预制内容,深化设计图纸;

  (2)确定预制工艺;

  (3)规划预制场地;

  (4)实施预制及质量检查;

  (5)防护和包装。

  3.【答案】 ABC 分类的管理方法:

  (1)计算项目各种材料所占用的资金总量。

  (2)根据各种材料的资金占用的多少,从大到小按顺序排列,并计算各种材料占用资金占总材料费用的百分比。

  (3)计算各种材料占用资金的累计金额及其占总金额的百分比,即计算金额累计百分比。

  (4)计算各种材料的累计数及其累计百分比。

  (5)按 ABC 三类材料的分类标准,进行 ABC 分类。

  4. 【答案】采用因果分析图法对油漆表面返修的分析如下图:

  5.【答案】施工成本控制的基本原则有:(1)全面控制原则;(2)动态控制原则;(3)目标管理原则;(4)责、权、利相结合原则;(5)节约原则;(6)开源与节流相结合原则。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