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案例专项班习题12

案例1

  【背景资料】

  建设单位通过招标与施工单位签订了某工业项目的施工合同,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设备基础、钢架基础、设备钢架制作安装、工艺设备、工艺管道、电气和仪表设备安装等。开工前施工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向建设单位提交了施工进度计划(如图)。

  施工单位在组织土方开挖、余土外运时,开挖现场、厂外临时堆土及运输道路上经常是尘土飞扬,运送土方的汽车也存在漏土现象。

  在使用250t履带吊进行大型工艺设备吊装作业时,250t履带吊的车身突然发生倾斜,起重指挥人员立即停止了吊装作业,经检查发现履带吊的右侧腹带前部的地面出现了下陷,施工单位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妥善处理。

  变压器安装完成后进行了交接试验,包括:绝缘油试验或SF/气体试验;测量绕组连同套管的直流电阻;检查所有分接的电压比。监理工程师认为试验内容不够,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问题】

  1.用节点代号表示施工进度计划的关键线路。该施工进度计划的总工期是多少?

  2.在土方开挖施工过程中,需要采取哪些环境保护措施?

  3.250t履带吊进行大型工艺设备吊装作业时,吊车的工作位置地面有哪些要求?

  4.施工单位还应补充哪些交接试验内容?

  【答案】

  1.关键线路1-5-6-10-11-12。总工期191。

  2.(1)运送土方、垃圾、设备及建筑材料等,不污损场外道路。运输容易散落、飞扬、流漏的物料的车辆,必须采取措施封闭严密,施工现场出口应设置洗车设施,保证开出现场车辆的清洁。

  (2) 土方作业阶段,采取酒水、覆盖等措施,达到作业区目测扬尘高度小于1.5m,不扩散到场区外。

  3.(1)流动式起重机必须在水平坚硬地面上进行吊装作业。吊车的工作位置(包括吊装

  站位置和行走路线)的地基应根据其他地质情况或测定的地面耐压力为依据,采用合适的方法(一般施工场地的土质地面可采用开挖回填夯实的方法)进行处理。

  (2)处理后的地面应做耐压力测试,地面耐压力应满足吊车对地基的要求。特大型履带吊车应铺设转配路基板。

  4.(1)检查变压器的三相接线组别(2)测量铁芯及夹件的绝缘电阻(3)测量绕组连同套管的绝缘电阻、吸收比(4)绕组连同套管的交流耐压试验(5)额定电压下的冲击合闸试验(6)检查相位。

  案例2

  【背景资料】

  某机电安装公司在开发区承接了一电子厂设备安装工程。包括:机械、电气、锅炉和电梯等安装项目。合同约定:工程设备由安装公司负责采购并按照规定选择分包商共同完成施工安装任务。安装公司决定把锅炉和电梯设备分别分包给两个不同专业化公司完成,其余由安装公司自行完成。

  锅炉到货后,分包商组织了验收。在锅炉安装中,由于分包商的安装质量问题造成了对整个工期的影响,监理工程师要求机电工程安装承包公司对此承担责任,安装承包公司项目经理认为:该项目已经分包出去,对此不应承担责任。

  【问题】

  1.机电安装公司应对承担哪些项目的分包商进行许可证资格审查?为什么?

  2.在锅炉和电梯安装中哪些属于特种作业人员?应具备什么条件才可以上岗作业?

  3.锅炉安装分包商对锅炉到货后应验收检查的内容有哪些?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