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题库练习题五十九
【题文】
背景资料: 某机电设备安装公司承担了理工大学建筑面积为的图书馆工程的通风空 系统施工任务。该工程共有六个集中式全空气空调系统,风管材质为钢板,空调风系统设计工作压力为600 Pa。空气处理机组均采用带送风机段的组合式空调机,由安装公司采购并组成项目部承担安装任务。风管系统安装完毕后,严密性试验采用漏光法检测合格。 当施工进入空调系统调试阶段时,系统出现两个问题:①管壁不平整,风管在两个吊架之间出现挠度;系统运转启动时,风管表面颤动产生噪声;②空气处理机组冷却水进出管路上的阀门有滴水,经检查这两个阀门未保冷但无漏水。针对上述问题,施工单位采取了整改措施后才使系统调试合格。空调系统调试完成后,按施工质量验收程序进行了施工质量验收工作。
问题:
1.问题1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解决?
2.解决阀门滴水问题的措施有哪些?
3. 本案例中风管严密性试验是否妥当?为什么?应该怎么进行?
4.按照建筑工程项目划分标准,该通风空调系统应划分为图书馆工程的什么工程?该工程的施工质量验收程序是什么?
5.该通风空调安装工程综合效能调整应具备的条件是什么?综合效能调整项目的依据是什么?
点击查看答案
1.(本小题5分) 造成问题1的原因有:厚度不符合要求(1分),咬口形式选择不当(1分),没有按照规范要求采取加固措施,或加固的方式、方法不当(1分)。解决方法:应根据断面尺寸、长度、板材厚度以及管内工作压力等级(1分),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的要求,采取加固措施(1分)。

2.(本小题3分) 解决阀门滴水问题的措施:采取保冷措施(3分)。

3.(本小题9分) 本案例中风管严密性试验是不妥(2分);因为空调风系统设计工作压力为600 Pa,属于中压风管(2分),不应只进行漏光法检测(2分);应该在漏光法检测合格后,进行抽查率为20%的漏风量检测(2分),且不少于一个系统(1分)。

4.(本小题7分) 按照建筑工程项目划分标准,该通风空调系统应划分为图书馆工程的分部工程(2分)。该工程的施工质量验收程序:组成分部(子分部)工程的各分项工程施工完毕后,经项目经理或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内部验评合格后(1分),填写“分部(子分部)工程验收记录” (1分),项目经理签字后报总监理工程师(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验评签认(1分)。分部工程(子分部工程)应由总监理工程师(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1分)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质量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进行验收(1分)。

5.(本小题6分) 通风与空调工程交工前,在已具备生产试运行的条件下(1分),由建设单位负责(1分),设计、施工单位配合(1分),进行系统生产负荷的综合效能试验的测定与调整,使其达到室内环境的要求。 综合效能试验测定与调整的项目,由建设单位根据生产试运行的条件、工程性质、生产工艺等要求进行综合衡量确定(2分),一般以适用为准则,不宜提出过高要求(1分)。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