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题库练习题五十七
【题文】
某工厂业主从欧洲订购一批卧式离心泵及其附属装置系统,并与某安装公司签订了安装合同,业主在将设备运往施工现场的途中,适逢大雨,设备被雨水浸润。应业主要求,安装公司解体清洗了该批机泵,测量了轴颈的圆柱度、联轴节处轴的几何尺寸,叶轮口环的径向的跳动和轴向跳动、机械密封处的轴向跳动等参加数,检查了各部件的配合间隙,重新组装了设备。为此安装公司增加费用人民币6万元。为了追回耽误的时间,安装公司建议采用环氧灌浆料代替原设计灌浆料,经设计单位同意和业主确认,工期节省了14天,增加费用4万元。此外,业主特批12万元赶工费,安装公司采取了有效赶工措施,按时完成了合同约定的任务。施工资料经监理工程师签字、试运行方案经业主批准后,安装公司着手进行泵的试运行。在试运行中,一台离心泵振动超标,经查,原因是泵的进口过滤器被棉纱堵塞,业主认为监理单位和安装公司存在质量管理责任,对监理公司和安装公司分别处以3000元和5000元的罚款。安装公司以监理工程师检查合格并签字为由,提出异议,但被业主驳回。
【问题】
1、安装公司除合同价款外,应得到的费用总额为多少?并列出具体费用项目。
2、安装公司对机泵进行的解体检查中,哪些属于形状精度检查?那些属于位置精度检查?
3、泵系统试运行前应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4、业主对安装公司的处罚是否合理,说明理由。
点击查看答案
1、安装公司除合同价款外,应得到的费用总额为多少?并列出具体费用项目。答:施工单位实际应得到的补偿款为:赶工费12万元,灌浆料增加费4万元,解体机泵增加费6万元;扣减罚款0.5万元,即总费用6+4+12-0.5=21.5(万元)

2、安装公司对机泵进行的解体检查中,哪些属于形状精度检查?那些属于位置精度检查?答:属于形状精度检查的有:轴颈的圆柱度,联轴节处轴的几何尺寸。属于位置精度检查的有:机械密封处的轴向跳动,叶轮口环的径向跳动和轴向跳动。形状误差:直线度、平面度、圆度、圆柱度。位置误差:平行度、同轴度、倾斜度、垂直度、对称度。

3、泵系统试运行前应具备的条件有哪些?答:试运行前应具备的条件有:1)设备及附属装置,管路系统施工完毕,施工记录资料齐全符合要求。2)试运行需要的能源、介质、润滑油脂,检测仪器等符合试运行的要求。3)试运行方案已编制并经批准。4)试运行组织已建立,分工明确,责任清楚。5)参加试运行的人员熟悉设备的构造、性能和设备的技术文件;熟悉试运行方案,掌握操作规程及试运行的具体步骤和操作方法。6)设备及周围环境应清扫干净,设备附近不得进行粉尘或噪声较大的作业。7)消防道路畅通,消防设施的配置符合要求。

4、业主对安装公司的处罚是否合理,说明理由。答:建设单位对施工单位的处罚是合理的。监理单位工作的失误不免除施工单位应尽的施工质量责任。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