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题库练习题二十六
【题文】
【背景资料】某厂新建一条大型汽车生产线建设工程,内容包括:土建施工、设备安装与调试、钢结构工程、各种工艺管道施工、电气工程施工等。工程工期紧,工程量大,技术要求高,各专业交叉施工多。通过招标确定该工程由具有施工总承包一级(房建、机电)资质的A公司总承包,合同造价为15200万元,A公司将土建施工工程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B公司承包。A公司项目的管理人员进场后,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并配备了两名专职安全管理员,B公司配备了两名兼职安全管理员,A公司项目部建立了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订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在4000t压机设备基础施工前,B公司制订了深基坑支护专项安全技术方案,并报B公司总工程师审批,在基坑开挖过程中,发生坍塌,造成两人重伤,一人轻伤。事故发生后经检查确认,B公司未制订安全技术措施,A公司未明确B公司的安全管理职责,A公司、B公司之间的安全管理存在问题,该施工项目被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停工整顿,项目经整顿合格后,恢复施工。A公司在设备基础位置和几何尺寸及外观、预埋地脚螺栓验收合格后,即开始了4000t压机设备的安装工作,经查验4000t压机设备基础验收资料不齐,项目监理工程师下发了暂停施工的“监理工作通知书”。
1.项目部配置的安全管理人员是否符合规定要求?说明理由。
2.基坑支护安全专项技术方案审核是否符合规定要求?说明理由。
3.简要说明A公司、B公司之间正确的安全管理闭口流程。
4.对4000t压机基础还应提供哪些合格证明文件和详细记录?
点击查看答案
1.项目部配置的安全管理人员不符合规定要求。理由:由于项目的合同造价超过1亿元,根据规定应配备专职安全管理员不少于3人,且按专业配备。

2.基坑支护安全专项技术方案审核不符合规定要求。 理由:深基坑支护属于超过一定范围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其专项安全技术方案先经B公司内部审核后,由B公司技术负责人签字后报A公司技术部门审批,由A公司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专项安全方案的论证后,报A公司企业技术负责人签字后报监理单位,最后由总监理工程师签字批准。

3.A公司、B公司之间正确的安全管理闭口流程:A公司负责安全总体策划→A公司制订全场性安全管理制度→B公司在合同中承诺执行→A公司明确B公司的安全管理职责→B公司依据工程特点制订相应的安全措施→B公司报A公司审核批准后执行。

4.对4000t压机基础还应提供的合格证明文件和详细记录。 (1)应提供设备基础质量合格证明文件,详细记录验收其混凝土配合比、混凝土养护及混凝土强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如果对设备基础的强度有怀疑时,可请有检测资质的工程检测单位,采用回弹法或钻芯法等对基础的强度进行复测。 (2)设备基础的预压强度试验合格证明,并有预压沉降详细记录。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