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精讲班课程:混凝土_第3页

2.入模含气量控制

提高含气量是保证混凝土抗冻性的关键措施。同时,也可以显著提高混凝土抗硫酸盐腐蚀的性能,减少由碱-骨料反应引起的膨胀,还可改善混凝土的拌合物工作性能,降低混凝土的用水量和混凝土的热扩散性,减少泌水,从而提高混凝土的匀质性和稳定性。混凝土结构处于非冻融环境,规定含气量不低于2%,当处于冻融环境时,含气量不低于4%。并且要求每拌制50m3混凝土或每工作班测试含气量不应少于1次。

3.入模温度控制

降低混凝土的入模温度对控制裂缝非常重要。

在气温很高时,应采取措施降低混凝土的入模温度。但是,如果入模温度降得太多,则表面比内部硬化得快,等到内部升温而膨胀时,表面容易开裂。因此,冬季用热混凝土比夏季用冷混凝土有利。夏季在降低入模温度的同时,还要冷却模板并注意使混凝土表面避免日晒。规定冬期施工时,混凝土的入模温度不应低于5℃,夏期施工时,混凝土的入模温度不宜高于气温且不宜超过30℃。每工作班至少测温3次。

4.养护温度控制

混凝土的养护应注意控制混凝土的温度变化。养护期间,如果混凝土表面温度与内部温度、表面温度与环境温度出现过大的差异,升降温速度过大,同样会容易出现裂缝。规定混凝土的芯部最高温度不宜超过65℃、蒸汽养护的升降温速度不得大于10℃/h、各部温差不大于20℃ (桥梁为15℃)。

例题6:混凝土无损检测中,主要用于大面积混凝土质量检测的方法是( )。

A.回弹法

B.拔出法

C.瞬态激振时域频域分析法

D.地质雷达法

网校答案:D

网校解析:地质雷达法主要用于大面积混凝土质量检测,如隧道衬砌混凝土的检测。其特点是检测快速,可检测厚度,结果准确。

例题7:新拌混凝土的质量主要包括( )。

A.混凝土的凝结时间和混凝土的和易性

B.混凝土的凝结时间和混凝土的抗冻性

C.混凝土的搅拌时间和混凝土的流动性

D.混凝土的初凝时间和混凝土的终凝时间

网校答案:A

网校解析:新拌混凝土的质量主要包括混凝土的凝结时间和混凝土的和易性。

例题8:混凝土流动性的主要影响因素是混凝土的( )。

A.单方用水量

B.搅拌时间

C.运输距离

D.粗细骨料级配

网校答案:A

网校解析:混凝土流动性的主要影响因素是混凝土的单方用水量。

例题9:混凝土泌水性的主要影响因素是混凝土的( )。

A.单方用水量

B.运输距离

C.水泥品种、用量与细度

D.灰砂比

网校答案:C

网校解析:混凝土泌水性的主要影响因素是混凝土的水泥品种、用量与细度

例题10:硬化混凝土抗冻性的主要影响因素是( )。

A.水泥品种

B.水灰比

C.骨料弹性模量

D.水泥石中气孔含量与孔径分布

网校答案:D

网校解析:硬化混凝土抗冻性的主要影响因素是水泥石中气孔含量与孔径分布。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