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精讲班课程:混凝土_第2页

1C412052 混凝土强度等级评定方法

一、混凝土强度试件取样方法

1.标准试件-------150mm-------三个试件强度的算术平均值作为每组试件的强度代表值。

非标准试件-------100mm-------试件的折算系数为0.95

非标准试件-------200mm -------试件的折算系数为1.05

2.混凝土试件应在混凝土浇筑地点随机抽取,取样频率为:

每100盘,但不超过100m3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样次数不得少于1次;

每一工作班拌制的同配合比混凝土不足100盘时,其取样次数不得少于1次;

每组3个试件应在同一盘混凝土中取样制作。

二、混凝土强度等级评定方法

(一)统计方法评定

1.标准差已知

当混凝土生产条件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一致,且同一品种混凝土强度变异性能保持稳定时,可采用标准差已知的统计方法评定。

2.标准差未知

当混凝土生产条件在较长时间内不能保持一致,且同一品种混凝土强度变异性能不能保持稳定,或在前一个检验期内的同一品种混凝土没有足够的数据用以确定验收批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的标准差时,应由不少于10组的试件组成一个验收批,采用标准差未知的统计方法评定。

(二)非统计方法评定

当混凝土生产不连续,且一个验收批试件不足

10组时,应采用非统计方法进行评定。

要善于总结,选择题往往一道题考几个知识点。

比如:

主要与水泥品种有关的混凝土的性能是:

1、抗侵蚀性 ,2、干缩徐变。

水灰比主要影响混凝土什么性能:

1、强度, 2、抗渗性。

1C412053 混凝土耐久性

混凝土耐久性是指结构在规定的使用年限内,在各种环境条件作用下,不需要额外的费用加固处理而保持其安全性、正常使用和可接受的外观能力。

一、混凝土材料的耐久性指标一般包括:

1.抗渗性。

2.抗冻性。

3.抗侵蚀性。

4.混凝土的碳化(中性化)。

5.碱-骨料反应。

二、耐久性检测项目

1.电通量:用通过混凝土的电通量来反应混凝土抗氯离子渗透性能。

2.混凝土抗冻标号:用慢冻法测得的最大冻融循环次数来划分的混凝土抗冻性能等级。

3.混凝土抗冻等级:用快冻法测得的最大冻融循环次数来划分的混凝土抗冻性能等级。

4.抗硫酸盐等级:用抗硫酸盐侵蚀试验方法测得的最大干湿循环次数来划分的混凝土抗硫酸盐侵蚀性能等级。

5.快速氯离子迁移系数法:通过测定混凝土中氯离子渗透深度,计算得到氯离子迁移系数来反映混凝土抗氯离子渗透性。

6.早期抗裂试验:用于测试棍凝土试件在约束条件下的早期抗裂性能。

7.抗水渗透试验:

(1)渗水高度法:用于以测定混凝土在恒定水压力下的平均渗水高度来表示的混凝土抗水渗透性能;

(2)逐级加压法:用于通过逐级施加水压力来测定以抗渗等级来表示的混凝土的抗水渗透性能。

8.耐磨性(常见的方法有圆环法、风沙法)。

9.护筋性。

10.碱-骨料反应。

三、高性能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措施

1.配合比设计

根据结构类型、 设计使用年限、环境类别及其作用等级,规定了混凝土的最大水胶比和最小胶凝材料用量,并且是作为控制混凝土耐久性提出的。

按耐久性要求进行配合比设计与按强度要求进行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的做法是不同的。首先应根据环境类别和作用等级,确定混凝土的水胶比和各种胶凝材料用量。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量选用较低的水胶比,并减少单方混凝土的用水量和胶凝材料用量。这样,有利于提高混凝土的密实性,降低渗透性并减少收缩量。另外,降低水胶比是发挥矿物掺合料对混凝土强度贡献的重要条件。但过少的胶凝材料用量对混凝土的强度、耐久性和工作性能不利。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