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精讲班课程:路堤施工

1C410000 铁路工程技术

第6讲 路堤施工

1C413020 铁路路堤施工方法及要求

1C413021 路堤施工方法

铁路路堤的构造自下至上一般为:地基、基床以下路堤、基床底层、基床表层。我国的普通铁路和客运专线铁路路堤构造基本相同,唯各个构造层所选用的材料、厚度及其检测验收标准不同。 (多选)

一、地基处理

路堤填筑前应按照设计文件要求对地基或基底面进行处理,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地段,进行填筑压实工艺性试验,通过填筑压实工艺性试验确定主要工艺参数,并报监理单位确认。

并且经过处理的地基(基底)应按照《铁路路基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的要求进行验收并经过监理工程师签字,方能进行正式的、大规模填筑施工。

如果发现填筑的地基范围内有泉眼、坑穴或局部松软等,应及时向设计、监理部门反映,不得任意填塞。

地基处理

二、填筑流程

填筑路堤应按三阶段、四区段、八流程的工艺组织施工。 碾压时,各区段交接处应重叠压实,纵向搭接长度不得小于2m,纵向行与行之间的轮迹重叠压实不小于0.3m,横向同层接头处重叠压实不小于1m,上下两层填筑接头应错开不小于3m。

三阶段、四区段、八流程为:

三阶段——即准备阶段、施工阶段、整修阶段;

四区段——即填土区段、整平区段、压实区段和检测区段;

八流程——即施工测量、地基处理、分层填土、摊铺整平、洒水晾晒、碾压密实、检测签证和路基修整。

铁路路基的每一填筑层均应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压实质量的检测。只有检测合格后,方能进行其上的第二层填筑。路基填筑压实质量的检测指标,视填料性质的不同主要有:压实系数Kh、地基系数K30、相对密度Dr、孔隙率n、报考变形模量指标Evd、静态变形模量指标Ev2。

三、填筑填料

所有用于路基填筑的填料均应符合设计和相关规范的要求。填料中的土块应打碎。

填料的粒径不得大于填筑层厚度的2/3(客运专线路基填料的最大粒径不得大于15cm)。

填料的挖、装、运、摊铺及压实应连续进行。

在作业过程中应控制填料中含水量的不利变化;对粗粒土和软块石,应防止产生颗粒的分解、沉积和离析。

填筑包心路堤时,宜将渗水性能弱的填料填筑在堤心部分,渗水性能强的填料填筑在路堤两侧。碾压时填料的含水量应严格控制,其施工含水量应控制在最优含水量的-3%~+2%范围以内。

1C413022 路堤施工要求

一、一般要求:

不同种类的填料不得混杂填筑,每一水平层的全宽应采用同一种填料。当渗水土填在非渗水土上时,非渗水土层顶面应向两侧做成不小于4%的排水坡。

路堤应纵向分层填筑压实;填层应整平,厚度均匀,压实层表面应大致平整。每层压实表面应做成不小于2%的横向排水坡。

填层压实宽度不应小于设计值;每层填筑压实应检验合格后,方可在其上继续填筑。两端路堤接头处,每层端头应预留2~3m长的搭接台阶。

低温施工应选择级配良好的渗水土作填料;当需要使用非渗水土时,其含水量应低于塑限,其分层填筑铺土厚度应减薄20%~25%。严禁雨天进行非渗水土的填筑作业。

河滩、滨河路堤宜在枯水季节施工,并在洪汛前做完水下防护工程。滨河路堤应采用围堰拦潮或利用潮汐间歇期施工。水库路堤宜在水库蓄水前或低水位时期施工。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