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建师《建筑实务》备考考点:施工进度管理

2019年一建师《建筑实务》备考考点:施工进度管理

1.流水施工参数的分类

(1)工艺参数:包括施工过程和流水强度。

(2)空间参数:可以是施工区(段),也可以是多层的施工层数。

(3)时间参数:包括流水节拍、流水步距和流水施工工期。

2.流水施工的基本组织形式及其特点

(1)无节奏流水施工:各施工过程在各施工段的流水节拍不全相等;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各专业工作队能够在各施工段上连续作业,但有的施工过程间可能有间隔时间。

(2)等节奏流水施工:所有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即每一个施工过程成立一个专业工作队,由该队完成相应施工过程所有施工任务;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各施工过程之间没有空闲时间。

(3)等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同一施工过程在其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不同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不等,其值为倍数关系;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部分或全部施工过程按倍数增加相应专业工作队;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各施工过程问没有间隔时间。

(4)异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同一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流水节拍均相等,不同施工过程之间的流水节拍不尽相等;相邻施工过程之间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各施工过程间没有间隔时间。

3.流水施工方法的应用

(1)有节奏流水施工。

1)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工期的计算。

①有间歇时间的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工期T=(m+n-1)t+∑G+∑Z;

②有提前插入时间的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工期T=(m+n-1)t+∑G+∑Z-∑C。

2)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工期的计算。

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工期T=(m+n-1)K+∑G+∑Z-∑C。

(2)非节奏流水施工。

1)流水步距的确定采用“累加数列错位相减取大差法”。

2)流水施工工期T=∑K+∑tn+∑Z+∑G-∑C

式中m——施工段数;

n——施工过程数;

t——流水节拍;

K——流水步距;

∑G——工艺间歇时间之和;

∑Z——组织间歇时间之和;

∑C——提前插入时间之和;

∑K——各施工过程(或专业工作队)之间流水步距之和;

∑tn——最后一个施工过程(或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流水节拍之和。

4.网络计划的优化(3类):工期优化、费用优化、资源优化。

5.网络计划方法的应用

(1)网络计划的绘图方法、绘图规则。

(2)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

6.施工进度偏差分析

(1)分析出现进度偏差的工作是否为关键工作。

如果出现进度偏差的工作位于关键线路上,即该工作为关键工作,则无论其偏差有多大,都将对后续工作和总工期产生影响;如果出现偏差的工作是非关键工作,则需要根据进度偏差值与总时差和自由时差的关系作进一步分析。

(2)分析进度偏差是否超过总时差。

如果工作的进度偏差大于该工作的总时差,则此进度偏差必将影响其后续工作和总工期;如果工作的进度偏差未超过该工作的总时差,则此进度偏差不影响总工期。至于对后续工作的影响程度,还需要根据偏差值与其自由时差的关系作进一步分析。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