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建师《建筑实务》备考考点:施工安全管理

2019年一建师《建筑实务》备考考点:施工安全管理

1.应单独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工程范围。

2.需要组织专家对单独编制的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的分部分项工程范围。

3.专项方案的编制

建筑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的,专项方案应当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编制。其中,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程、深基坑工程、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等专业工程实行分包的,其专项方案可由专业承包单位组织编制。

4.专项方案的审核

专项方案应当由施工单位技术部门组织本单位施工技术、安全、质量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审核。经审核合格的,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签字。实行施工总承包的,专项方案应当由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签字。

不需专家论证的专项方案,经施工单位审核合格后报监理单位,由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审核签字后执行。

5.重大危险源控制系统的组成(7部分):重大危险源的辨识;重大危险源的评价;重大危险源的管理;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报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工厂选址和土地实用规划;重大危险源的监察。

6.安全检查项目

(1)《安全管理检查评分表》

保证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应急救援。

一般项目:分包单位安全管理、持证上岗、生产安全事故处理、安全标志。

(2)《基坑工程检查评分表》

保证项目:施工方案、基坑支护、降排水、基坑开挖、坑边荷载、安全防护。

一般项目:基坑监测、支撑拆除、作业环境、应急预案。

(3)《模板支架检查评分表》

保证项目:施工方案、支架基础、支架构造、支架稳定、施工荷载、交底与验收。

一般项目:杆件连接、底座与托撑、构配件材质、支架拆除。

(4)《高处作业检查评分表》

检查评定项目:安全帽、安全网、安全带、临边防护、洞口防护、通道口防护、攀登作业、悬空作业、移动式操作平台、悬挑式物料钢平台。

7.脚手架搭设安全控制要点

(1)一次搭设高度:不应超过相邻连墙件以上两步。

(2)纵向水平杆设置:设置在立杆内侧,其长度不应小于3跨,接长应采用对接扣件连接或搭接。

(3)主节点处设置:设置一根横向水平杆,用直角扣件扣接且严禁拆除。两个直角扣件的中心距不应大于150mm。

(4)扫地杆设置:纵向扫地杆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底座上皮不大于200mm处的立杆上。横向扫地杆宜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紧靠纵向扫地杆下方的立杆上。当立杆的基础不在同一高度上时,必须将高处的纵向扫地杆向低处延长两跨与立杆固定,高低差不应大于1m。

(5)立杆设置:立杆接长除顶层顶步可采用搭接外,其余各层各步接头必须采用对接扣件连接。

(6)连墙件设置:高度24m及以下的单、双排脚手架,宜采用刚性连墙件与建筑物可靠连接,亦可采用钢筋与顶撑配合使用的附墙连接方式。严禁使用只有钢筋的柔性连墙件。高度24m以上的双排脚手架,必须采用刚性连墙件与建筑物可靠连接。

(7)剪刀撑设置:高度24m以下的单、双排脚手架,均必须在外侧两端、转角及中间不超过15m的立面上,各设置一道剪刀撑,并应由底至顶连续设置;高度24m及以上的双排脚手架在外侧全立面连续设置剪刀撑。

8.脚手架的拆除控制要点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