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历年真题 >> 文章正文
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第二章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
1.【2014年真题】实施性成本计划是在项目施工准备阶段,采用(  )编制的施工成本计划。
A.估算指标
B.概算定额
C.施工定额
D.预算定额
【答案】C。
【解析】实施性成本计划是项目施工准备阶段的施工预算成本计划,它是以项目实施方案为依据,以落实项目经理责任目标为出发点,采用企业的施工定额通过施工预算的编制而形成的。
2.【2014年真题】关于施工成本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成本分析的实质是在施工之前对成本进行估算
B.施工成本分析是科学地预测成本水平及其发展趋势
C.施工成本分析贯穿于施工成本管理的全过程
D.施工成本分析是预测成本控制的薄弱环节
【答案】C。
【解析】施工成本分析贯穿于施工成本管理的全过程。故选项C正确。施工成本预测是在工程施工前对成本进行的估算,它是根据成本信息和施工项目的具体情况,运用一定的专门方法,对未来的成本水平及其发展趋势作出科学的估计。通过成本预测,可以在满足项目业主和本企业要求的前提下,选择成本低、效益好的最佳成本方案,并能够在施工项目成本形成过程中,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成本控制,克服盲目性,提高预见性。故选项A、B、D错误。
3.【2013年真题】下列施工材料费成本的控制中,可以影响材料价格的因素是(  )。
A.材料领用的指标
B.材料的投料计量
C.材料消耗量的大小
D.材料的采购运输
【答案】D。
【解析】材料价格主要由材料采购部门控制。由于材料价格是由买价、运杂费、运输中的合理损耗等组成,因此,主要是通过掌握市场信息和应用招标和询价等方式控制材料、设备的采购价格。
4.【2013年真题】对总额1000万元的工程项目进行期中检查,截止检查时已完工作预算费用为410万元,计划工作预算费用为400万元,已完工作实际费用为430万元,则其费用绩效指数为(  )。
A.0.953
B.0.430
C.0.930 
D.1.075
【答案】A。
【解析】费用绩效指数(CPI)=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已完工作实际费用(ACWP)=410/430=0.953。
5.【2012年真题】按建设工程项目成本构成编制施工成本计划时,将施工成本分解为(  )等。
A.直接费、间接费、利润、税金
B.单位工程施工成本及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成本
C.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措施项目费、企业管理费
D.分部(分项)工程工程费、其他项目费、规费
【答案】C。
【解析】施工成本可以按成本构成分解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措施项目费和企业管理费等,编制按施工成本组成分解的施工成本计划。
6.【2011年真题】关于施工图预算和施工预算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施工预算的材料消耗量一般低于施工图预算的材料消耗量
B.施工预算是施工企业内部管理的一种文件,与建设单位无直接关系
C.施工预算的用工量一般比施工图预算的用工量低
D.施工图预算中的脚手架是根据施工方案确定的搭设方式和材料计算的
【答案】D。
【解析】施工定额的材料损耗率一般都低于计价定额,同时,编制施工预算时还要考虑扣除技术措施的材料节约量。所以,施工预算的材料消耗量及材料费一般低于施工图预算的材料消耗量。施工预算是施工企业内部管理用的一种文件,与建设单位无直接关系;而施工图预算既适用于建设单位,又适用于施工单位。施工预算的人工数量及人工费与施工图预算对比,一般要低6%左右。施工预算的脚手架是根据施工方案确定的搭设方式和材料,施工图预算则综合了脚手架搭设方式,按不同结构和高度,以建筑面积为基数计算的。因此选项D错误。
二、多项选择题
1.【2014年真题】单位工程竣工成本分析的内容包括(  )。
A.专项成本分析
B.竣工成本分析
C.成本总量构成比例分析
D.主要资源节超对比分析
E.主要技术节约措施及经济效果分析
【答案】BDE。
【解析】单位工程竣工成本分析的内容包括:竣工成本分析;主要资源节超对比分析;主要技术节约措施及经济效果分析。
2.【2014年真题】某施工项目为实施成本管理收集了以下资料,其中可以作为编制施工成本计划依据的有(  )。
A.施工预算
B.签订的工程合同
C.分包合同
D.施工图预算
E.资源市场价格
【答案】ABCE。
【解析】施工成本计划的编制依据包括:①投标报价文件;②企业定额、施工预算;③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④人工、材料、机械台班的市场价;⑤企业颁布的材料指导价、企业内部机械台班价格、劳动力内部挂牌价格;⑥周转设备内部租赁价格、摊销损耗标准;⑦已签订的工程合同、分包合同(或估价书);⑧结构件外加工计划和合同;⑨有关财务成本核算制度和财务历史资料;⑩施工成本预测资料;⑪拟采取的降低施工成本的措施。
3.【2013年真题】某项目实施过程中,绘制了下图所示的时间.成本累积曲线,该图反的项目进度的正确信息有(  )。
A.Ⅱ阶段进度慢
B.Ⅰ阶段进度慢
C.Ⅲ阶段进度慢
D.Ⅳ阶段进度慢
E.工程施工连续 
 
【答案】AD。
【解析】曲线的坡度陡表明进度快,坡度缓表明进度慢。s形曲线不能表明工程施工是否连续。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