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高频考试试题(14)

2020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高频考试试题(14)

1、关于影响系统目标实现因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组织是影响系统目标实现的决定性因素

B.系统组织决定了系统目标

C.增加人员数量一定会有助于系统目标的实现

D.生产方法与工具的选择与系统目标实现无关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系统的概念、系统的目标和系统的组织的关系。系统的目标决定了系统的组织,而组织是目标能否实现的决定性因素,这是组织论的一个重要结论,所以选项A正确,选项B错误。影响一个系统目标实现的主要因素除了组织以外,还有人的因素、方法与工具,所以选项D错误。

2、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管理目标中包含项目总投资目标的单位有( )。

A.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单位

B.业主委托的工程咨询单位

C.业主委托的工程监理单位

D.设计单位

E.施工单位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单位、业主委托的工程咨询单位、业主委托的工程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的管理目标中都包含项目总投资目标。

3、关于施工方项目管理目标和任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方项目管理仅服务于施工方本身的利益

B.施工方项目管理不涉及动用前准备阶段

C.施工方成本目标由施工企业根据其生产和经营情况自行确定

D.施工方不对业主方指定分包承担的目标和任务负责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

选项A错误,因施工方的项目管理服务不仅应服务于施工方本身的利益,也必须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

选项B错误,因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施工阶段进行,也涉及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选项C正确,因施工方(含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成本目标是由施工企业根据其生产和经营的情况自行确定的,分包方的成本目标是该施工企业内部自行确定的。

选项D错误,由于指定分包商合同在签约前必须得到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认可,因此,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应对合同规定的工期目标和质量目标负责。

4、下列组织工具图表示的是( )。

A.项目结构图

B.工作流程图

C.组织结构图

D.合同结构图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结构图。项目结构图、组织结构图、合同结构图、工作流程图和管理职能分工表比较如下,

5、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方项目管理工作涉及( )的全过程。

A.决策阶段

B.实施阶段

C.使用阶段

D.全寿命周期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总承包方项目管理的目标。项目总承包方项目管理工作涉及项目实施阶段的全过程,即设计前的准备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6、按照国际工程惯例,当采用指定分包商时,应对分包合同规定的工期和质量目标负责的是( )。

A.业主

B.监理方

C.指定分包商

D.施工总承包管理方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按国际工程惯例,当采用指定分包商时,由于指定分包商合同在签约前必须得到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认可,因此,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应对分包合同规定的工期目标和质量目标负责。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