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建项目管理练习试题24

  1Z202011   成本管理的任务和程序

  施工成本是指在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过程中所发生的全部生产费用的总和。由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所组成。

  直接成本,是可以直接计入工程对象的费用,包括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具使用费等。

  间接成本,非直接用于也无法直接计入工程对象,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办公费、差旅交通费等。

  成本管理就是要在保证工期和质量满足要求的情况下,采取相应管理措施,把成本控制在计划范围内,并进一步寻求最大程度的成本节约。

  成本管理责任体系的建立是其中最根本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应从以下各方面为成本管理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

  (1)统一组织内部工程项目成本计划的内容和格式。

  (2)建立企业内部施工定额保持适应性、有效性和相对的先进性。

  (3)建立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信息的收集网络和必要的派出询价网点,保证采购价格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4)建立已完项目的成本资料、报告报表等的归集、整理、保管和使用管理制度。

  (5)科学设计成本核算账册体系、业务台账、成本报告报表。

  【重要点评】重点掌握成本管理责任体系的建立是其中最根本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常以单选题形式考查。

  一、成本管理的任务【必会】

  成本管理的任务包括:成本计划编制;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

  1.成本计划编制

  成本计划是以货币形式编制施工项目在计划期内的生产费用、成本水平、成本降低率以及为降低成本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和规划的书面方案。

  成本计划是建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责任制、开展成本控制和核算的基础,是项目降低成本的指导文件,是设立目标成本的依据。

  编制成本计划遵循的原则:

  (1)从实际情况出发

  (2)与其他计划相结合

  (3)采用先进技术经济指标

  (4)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5)适度弹性

  2.成本控制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应贯穿于项目从投标阶段开始直至保证金返还的全过程。

  成本控制可分为事先控制、事中控制(过程控制)和事后控制。

  3.成本核算

  施工成本核算的两个基本环节:一是按照规定的成本开支范围对施工成本进行归集和分配,计算出施工成本的实际发生额;二是根据成本核算对象,采用适当的方法,计算出该施工项目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

  施工成本核算一般以单位工程为对象。

  项目管理机构应按规定的会计周期进行项目成本核算。编制项目成本报告。

  竣工工程的成本核算,应区分为竣工工程现场成本和竣工工程完全成本。分别由项目管理机构和企业财务部门进行核算分析,其目的在于分别考核项目管理绩效和企业经营效益。

  4.成本分析

  成本分析是在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对成本的形成过程和影响成本升降的因素进行分析,以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的途径。

  成本分析贯穿于成本管理的全过程。它是在成本的形成过程中,主要利用项目的成本核算资料(成本信息),与目标成本、预算成本以及类似项目的实际成本等进行比较,了解成本的变动情况。

  成本偏差的控制,分析是关键,纠偏是核心。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