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模拟测试卷四(5)
(四) 
背景资料 
某集团公司项目经理部承担一段铁路工程施工,施工内容包括路基、桥梁、隧道及机械铺轨与架梁。铁路为新建双线铁路,技术标准为时速200公里的客货共线铁路。标段中问有既有车站,车站内有足够大的平整场地,地质条件良好。既有铁路上有铁路碴场,货源充足。 
主要结构物平面布置如下图: 
  
问题 
1.根据背景资料,给出铺轨基地设置位置,并说明理由。 
2.针对背景资料,指出正确的铺轨顺序,并说出原因。 
3.根据背景资料,给出1号特大桥的制架梁施工方案。 
4.采用流程图的形式写出在路基上机械铺轨整道的工艺流程。 
(五) 
背景资料 
某集团公司项目经理部承担一段铁路工程施工,施工内容包括路基、桥梁(含制架梁)、隧道,不含铺轨。拟上场的队伍,为集团公司下属两个综合工程公司。 
铁路为新建双线铁路,技术标准为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铁路。标段中间有一座长大隧道,地质复杂,只有两个作业面。路基工程量比较多。 
项目经理部进场后,进行了工区划分和任务分配,如下图。并要求各工区配置了相应的重要技术岗位,包括工区总工、安全长、工程部长、专业桥梁工程师、专业路基工程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模拟测试卷(2)  
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以下事件: 
事件一,项目部接到集团公司的指示,集团公司下属专业隧道公司必须参与施工,并以隧道口外1000m为施工分界。 
事件二,专业隧道公司上报了初步的隧道施工机械,包括混凝土搅拌机、运输罐车、混凝土拖泵、变压器、风枪、锚杆台车、钢筋加工机械、高位水池及水管。 
问题 
1.请绘出现场项目经理部组织机构图。 
2.针对图示,配置一工区所需架子队。 
3.根据背景资料,指出项目部配置的技术岗位中缺少的几个重要岗位。 
4.根据事件一,重新列表进行工区划分和任务分配。 
5.针对事件二,请补充缺少的主要隧道施工机械。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