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模拟测试卷四(4)
三、案例分析题(共5题,(--)、(二)、(三)题各20分,(四)、(五)题各30分) 
(一) 
背景资料 
某集团公司承建某单线铁路工程,其中一座大桥,设计为6跨16m简支T梁,钻孔桩基础,桩直径1m,桩长65m,台后路基填土高度4.5m。设计地质条件为海相沉积的中一厚层软土。设计要求对桥台及路基范围内的基底均采用袋装砂井处理,处理深度为12m。施工中发生以下事件: 
事件一,公司在对项目部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时发现,该项目质量计划文件是由安全质量部部长组织部门人员编制,质量计划文件内容有:①编制依据;②项目概况;③组织机构;④质量控制及管理组织协调的系统描述;⑤与施工阶段相适应的检验、试验、测量、验证要求;⑥更改和完善质量计划的程序。 
事件二,项目施工技术部编制了路堤与桥台过渡段填筑方案,具体内容是过渡段路堤与桥台锥体和相邻路堤同步填筑,台后采用大型压路机碾压,其填筑施工应符合一般路堤填筑施工要求。大型压路机碾压不到的部位,用小型振动压实设备进行碾压,填料的松铺厚度不大于20cm,碾压遍数按照相邻标段参数确定。 
事件三,该桥按正常工期编制施工组织计划,采用常规方法进行钻孔桩、承台、墩(台)身施工,并如期完成。桥梁建成通车半年后,发现该桥出现桥台移位。事后,在对施工期间的内业资料检查中,发现无软土路基的沉降观测记录,其他质检资料的记录结果显示施工质量均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在现场实地调查中,发现桥梁施工质量合格,但软土地基处理深度仅为8m。 
问题 
1.指出事件一中项目质量计划编制的不妥之处,并说明正确做法。该质量计划包含内容是否完整?如不完整,请补充。 
2.指出事件二中的错误之处,并给出正确做法。 
3.针对事件三,指出该桥出现桥台移位的原因是什么?施工单位在质量管理方面存 
在哪些问题? 
(二) 
背景资料 
某集团公司承建既有线铁路改造工程,项目内容有桥涵、路基和轨道等。工程开工后,发生以下事件: 
事件一,项目经理部在经公司同意后将某桥涵顶进工程的施工任务分包给一家具有专业承包资质的公司施工,并签订了专业分包合同。 
事件二,专业分包公司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在列车通过线路时顶进,造成运营线路发生行车安全事故,并造成2人重伤。事故发生后,项目经理立即组织人员抢救伤员,排除险情,防止事故扩大,做好标识,保护了现场,并在事故发生后规定时间内报告企业安全主管部门,事故报告内容有: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单位,伤亡人数和事故发生原因的初步分析。 
问题 
1.针对事件一,项目部将桥涵项进工程分包是否合法?为什么? 
2.针对事件二,指出造成安全事故的原因,并给出保证营业线桥涵顶进施工安全的措施。 
3.针对事件二,指出事故报告内容是否完整,如不完整请补充。 
(三) 
背景资料 
某新建铁路单线隧道长3900m,隧道沿线路走向为6%的上坡。隧道进口段埋深很大,围岩以Ⅲ、Ⅳ级为主,节理裂隙不发育,整体性较好;出口段埋深较浅,围岩软弱。 
地下水发育,围岩以Ⅳ、V级为主。施工中发生以下事件: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