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变压器的安装技术考点
 变压器的安装技术

  一、设备开箱检查(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实务变压器相关考点)

  1.开箱后,按照设备清单、施工图纸及设备技术文件核对变压器规格型号应与设计相符(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实务变压器相关考点),附件与备件齐全无损坏。 2.变压器外观检查无机械损伤及变形,油漆完好无锈蚀。(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实务变压器相关考点)

  3.油箱密封应良好,带油运输的变压器,油枕油位应正常,油液应无渗漏。

  4.绝缘瓷件及环氧树脂铸件无损伤、缺陷及裂纹。

  5.充氮气或充干燥空气运输的变压器,应有压力监视和补充装置,在运输过程中应保持正压,气体压力应为0.01-0.03MPa。

  6.干式变压器在运输途中,应有防雨及防潮措施。

  二、设备二次搬运

  1.搬运时最好采用吊车。如距离较短时且道路较平坦时可采用滚杠滚动的排架以倒链或卷扬机拖运的运输方式。

  2.变压器吊装时,索具必须检查合格,钢丝绳必须挂在油箱的吊钩上,变压器顶盖上部的吊环仅作吊芯检查用,严禁用此吊环吊装整台变压器。

  3.变压器搬运时,用木箱或纸箱将高低压绝缘瓷瓶罩住进行保护,使其不受损伤。

  4.变压器搬运过程中,不应有严重冲击或振动情况,利用机械牵引时,牵引的着力点应在变压器重心以下,运输倾斜角不得超过15度,以防止倾斜使内部结构变形。

  5.用千斤顶顶升大型变压器时,应将千斤顶放置在油箱千斤顶支架部位,升降操作应协调,各点受力均匀,并及时垫好垫块。

  6.大型变压器在搬运或装卸前,应核对高低压侧方向,以免安装时调换方向发生困难。

  三、变压器的干燥

  1.加热方法:安装现场通常采用电加热。如油箱铁损法、铜损法和热油法。热风法和红外线法仅用于干燥小型电力变压器。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控制加热温度。

  2.排潮方法:常用的有真空法、自然通风法、机械通风法和滤油法等。排真空时应监视箱壁的弹性变形,最大不超过壁厚的两倍。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