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模拟测试卷三(4)
三、案例分析题(共5题,(一)、(二)、(三)题各20分,(四)、(五)题各30分) 
(一) 
背景资料 
某单位在一新建单线铁路施工中,将一段长1250m的一般路堤工程划分给其下属施工队施工,本路段无软基处理。路基本体采用普通填料,路基基床底层为改良细粒土,基床表层为级配碎石。由于路基本体的填料主要为黏质土和少量的砂砾,根据储量和开采填料的条件,路堤需要做成包心路堤。 
施工队编制的施工方案如下: 
(1)基床底层的改良土采用路拌法施工,每层填筑的压实厚度为35cm。 
(2)在基床表层全面施工前,选取长度80m的路段进行工艺性试验。 
(3)针对该段路堤填筑,列出的质量控制内容有:填料分层摊铺的压实厚度和压实工艺;路堤填筑压实质量;不同填料填筑(上下两层填料的颗粒级配、每一压实层的填料种类、两层接触面的横向排水坡);各种几何尺寸的允许偏差。 
问题 
1.根据背景资料,给出包心路堤的填筑方法。 
2.根据背景资料,指出路堤填筑最少检验批个数,并说明理由。 
3.根据背景资料,指出施工方案编制的不妥之处,并给出正确施工方案。 
(二) 
背景资料 
某普通铁路桥梁工程,桥跨布置为12×32m简支T梁+(40+56+40)m连续箱梁+6×32m简支T梁;0号桥台采用C25混凝土扩大基础,基础尺寸为14.6m×10.6m,厚3.0m,其余墩台为钻孔桩基础。根据设计要求,由于0号桥台基础为大体积混凝土,为减少其混凝土水化热,扩大基础混凝土施工时可埋放部分片石;主墩的基础位于深水中,河床处为裸岩,施工期水深5m,深水基础的承台为高桩承台;连续梁采用悬浇法施工,根据设计要求,0号块和1号块混凝土采用托架法现浇,然后拼装挂篮,用悬臂浇筑法对称施工。 
施工单位针对0号桥台扩大基础制定的施工方案如下: 
(1)在0号桥台扩大基础施工中埋放厚度为不小于120mm的石块,且埋放的数量为混凝土结构体积的20%。 
(2)扩大基础中埋放的石块强度为MU30。 
(3)石块均匀分布,净距不小于150mm,距结构侧面和顶面的净距不小于200mm,石块不得接触钢筋和预埋件。 
问题 
1.根据背景资料,指出0号桥台扩大基础施工方案制定的不妥之处,并给出正确的做法。 
2.根据背景资料,指出主墩深水基础应采用的围堰类型。 
3.根据背景资料,指出主跨连续箱梁0号和i号块的混凝土浇筑次数。 
(三) 
背景资料. 
某增建二线铁路二标段站前工程起讫点里程为DK40+000~DK110+000,详见线路平面示意图。沿线的既有车站中,车站D需关闭,车站A、车站B和车站C均需要改造。 
本标段主要工程为:路基和站场土石方50万m3,无特殊路基;单线桥梁2座,均为预制架设32m简支T梁,旱桥,无高墩;轨道结构全线采用有砟轨道,新建线路铺设无缝线路,既有线路为无缝线路。本标段总工期24个月。 
2016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模拟测试卷(1)

在车站B处设置一个铺架基地和T梁预制场。T梁采用铁路架桥机架梁,无缝线路采用换铺法铺设轨道。铺架施工中不得中断运营列车的通行。 
铺架基地内设置的生产区有:长钢轨存放区,轨枕存放区,制梁区,主材、地材等各种原材料存放区,混凝土生产区。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