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基础练习二(1)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最终检查施工测量质量的单位应是(  )。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设计单位 D.施工单位

  2.铁路路基高边坡滑坡治理,采用(  )防护形式能与抗滑桩组成联合支护体系。

  A.浆砌片石护坡 B.混凝土护坡 C.锚索框架护坡 D.山体喷浆护坡

  3.隧道超前小导管施工每环质量检测中,其主要检测项目包含小导管材料质量,小导管品种、数量,小导管与支撑结构连接,小导管纵向搭接长度,小导管注浆浆液(  )、配合比、注浆效果。

  A.相对密度 B.稠度 C.含水量 D.强度

  4.某黏性土层上的桥梁基坑基底局部出现负12cm超挖;修整时正确的做法是向基底填入(  ),顶面不得高于基底设计高程。

  A.片石 B.碎石 C.石灰 D.黏土

  5.铁路隧道围岩特性中不包括(  )。

  A.开挖前的稳定状态 B.节理发育程度 C.软弱面情况 D.结构面特征

  6.国家I级铁路正线上同类型轨枕成段铺设的最小长度为(  )。

  A.50m B.200m C.500m D.600m

  7.在增建铁路二线桥时,应根据一、二线间距情况,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以便保证营业线行车安全。一般两线间距在(  ),基坑开挖时可采取排桩防护。

  A.4.5m以上而路堤又低于3m时 B.4.5m以上而路堤又高于6m时

  C.4.5m以下而路堤又低于3m时 D.4.5m以下而路堤又高于6m时

  8.TBM施工法的优点是(  )。

  A.振动、噪声小 B.适用于短隧道 C.开挖硬岩成本低 D.适用于变直径隧道

  9.铁路路基处于破碎软弱岩质路堑地段,应优先选择的挡护形式是(  )。

  A.重力式挡土墙 B.预制短卸荷板式挡土墙 C.锚杆挡土墙 D.土钉墙

  10.对于开挖深度8~10m、地下水不发育的软弱岩质路堑地段,宜采用的路基支挡结构是(  )。

  A.扶壁式挡土墙 B.土钉墙 C.悬臂式挡土墙 D.加筋土挡土墙

  11.下列防排水措施中,属于隧道施工防排水措施的是(  )。

  A.泄水孔排水 B.盲沟排水 C.井点降水 D.衬砌堵水

  12.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设立的安全保护区范围是从高速铁路路堤坡脚起向外最小不少于(  )m。

  A.8 B.10 C.12 D.15

  13.无缝线路的锁定轨温是指(  )。

  A.长轨节温度应力状态为8MPa时的轨温

  B.长轨节温度应力状态为5MPa时的轨温

  C.长轨节温度应力状态为2MPa时的轨温

  D.长轨节温度应力状态为0MPa时的轨温

  14.施工阶段经评估为高风险和极高风险的软弱围岩及不良地质隧道,超前地质预报的责任主体单位为(  )单位。

  A.建设 B.设计 C.施工 D.监理

  15.隧道初期支护仰拱施工必须严格执行每循环进尺不得大于3m,非爆破开挖初期支护仰拱应最迟在(  )h内完成开挖、架设拱架、喷射混凝土作业。

  A.8 B.10 C.12 D.15

  16.在深水位、流速大的水中进行低桩承台施工,宜采用的施工方法是(  )。

  A.钢板桩围堰 B.钢套箱围堰 C.钢吊箱围堰 D.筑岛围堰

  17.采用横、竖挡板支撑、钢(木)框架支撑护壁进行扩大基础施工时,当施工完毕拆除支撑时,应(  )分段进行。

  A.从下向上 B.从上向下 C.从左向右 D.从右向左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