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题库练习六
【题文】 
背景资料:某城市桥梁工程,桥台为钢筋混凝土扩大基础,基础深8m,地下水位位于-6.0m处。采用钢筋混凝土灌注桩和钢支撑联合支护方式,机械开挖,轻型井点降水,施工中对地表沉降、支撑结构内力、施工影响范围内的地面建筑物沉降、倾斜及裂缝进行了监测。为保证文明施工,项目部进行了图表上墙、场地硬化等处理,但现场堆置的土方、施工便道行车及土方外运造成的扬尘对附近居民产生严重影响,引起较多投诉。桥墩为φ1200mm钻孔灌筑桩基础,大体积钢筋混凝土墩台,后张法预应力箱梁。采用反循环钻机钻孔穿过砂层时产生塌孔现象。 根据项目部编制的施工方案,浇筑大体积混凝土时采取了分层浇筑、分层振捣的质量控制措施。现浇预应力箱梁浇筑后安装预应力筋,混凝土强度符合设计要求后进行张拉。 工程自检合格并经监理进行质量评估后,施工单位及时提交了竣工报告提请竣工验收。
问题:
1.桥台施工时对基坑的监测项目是否齐全?若不齐全请补充。(至少4条)
2.针对现场扬尘情况,施工单位可采取哪些防尘措施?
3.钻孔灌筑桩施工中产生塌孔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应采取哪些措施解决塌孔问题?
4.为保证大体积钢筋混凝土墩台施工质量,施工中还应采取哪些质量控制措施?
5.根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竣工验收备案管理暂行办法》,该工程竣工验收时施工单位应提交的资料有哪些?(至少4条)
点击查看答案

1.不齐全。还应包括:围护桩顶垂直位移;地下管线沉降;围护桩水平位移;地下水位;土体水平位移。

2.现场采取覆盖措施,施工便道经常清扫并洒水,运输车辆加盖(密闭),出口设洗车槽,对土方车进行清洗。

3.钻机钻孔穿过砂层时产生塌孔的可能原因主要有钻进速度过快或护壁泥浆性能不能满足要求。应采取的措施是:①钻进速度应控制在2m/h以内;
②控制泥浆性能。

4.为保证大体积钢筋混凝土墩台施工质量,施工中还应采取的质量控制措施主要有
①优化混凝土配合比。选用水化热较低的水泥;尽可能降低水泥用量;严格控制集料的级配及含泥量;选用合适的缓凝、减水等外加剂;控制好混凝土坍落度。
②保持适宜的养护温度和湿度,控制混凝土内、外温差。
③拆模后立即回填或覆盖保护。
④采用内部降温法降低混凝土内外温差;
⑤混凝土表面布设抗裂钢筋网片

5.经项目经理和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审核签字的竣工报告;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工程使用的主要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工程质量保修书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