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题库练习一
【题文】 
背景资料:某项目经理部承接了一项道路、桥梁综合性大型工程,并将其中的部分工程按合同分包给其他单位施工。由于分包单位对安全管理缺乏认识,在施工过程中常出现安全隐患。项目经理部为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组织了分包单位安全生产培训班 
问题 
1.在实施项目控制过程中,实行总、分包项目,总包和分名的责任分工是什么? 
2.分包方安全生产责任应包括哪些内容? 
3.安全检查的目的是什么? 
4.安全技术交底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5.项目安全控制的三个重点是什么? 
6.安全事故处理必须坚持的原则是什么? 
点击查看答案

1.实行总、分包的项目,安全控制由总包方负责,分包方服从总包方的管理。

2.分包方安全生产责任制总括;分包方对本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负责,认真履行分包合规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遵守承包方的有关安全生产制度,服从承包方的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向承包方报告伤亡事故并参与调查,处理善后事宜。

3.安全检查是项目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检查,可以发现施工中的不安全因素,职业健康和职业卫生问题,从而采取对策,消除不安全因素,保障安全生产。

4.安全技术交底的主要内容有:

①本施工项目的施工作业点和危险点;

②针对危险点的具体预防措施;

③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④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标准;

⑤发生事故后应及时采取的避难和急救措施。

5.项目安全控制的三个重点是:

①施工中人的不安全行为;

②物的不安全状态;

③作业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和管理缺陷。

6.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收到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周围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放过。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