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案例题14

【案例】

1.背景:

某工程有两块厚2.5m,平面尺寸分别为27.2m×34.5m和29.2m×34.5m的板。设计中规定把上述大块板分成小块(每大块分成6小块),间歇施工。混凝土所用材料为:P.0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中砂、花岗岩碎石;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20。施工完成后发现大部分板的表面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裂缝宽度为0.1~0.25mm,长度从几厘米到100多厘米,裂缝出现时间是拆模后的1~2d。

2.问题:

(1)案例中裂缝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2)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应如何防治混凝土裂缝的产生?

(3)此类工程中混凝土的养护方法有哪些特殊规定,养护时间有什么规定?

(4)该工程中可选择的混凝土浇筑方案有哪些?

3.答案:

(1)答:该工程属于大体积混凝土工程,水泥水化热大,裂缝多是在拆模一两天出现,根据这些情况判定,裂缝产生的原因有:混凝土内外温差太大、表面温度突然降低、干缩等。

(2)答:该工程属于大体积混凝土工程,可采用以下措施来防止裂缝产生:①优先选用低水化热的矿渣水泥拌制混凝土,并适当使用缓凝减水剂;②在保证混凝土设计强度等级前提下,适当降低水胶比中的水灰比,减少水泥用量;③降低混凝土的人模温度,控制混凝土内外的温差(当设计无要求且混凝土结构有足够抗裂能力时,控制在25℃以内);如降低拌合水温度(拌合水中加冰屑或用地下水);骨料用水冲洗降温,避免曝晒;④及时对混凝土覆盖保温、保湿材料;⑤可预埋冷却水管,通人循环水将混凝土内部热量带出,进行人工导热。

(3)答:大体积混凝土的养护方法分为保温法和保湿法两种。为了确保新浇筑混凝土有适宜的硬化条件,防止在早期由于干缩而产生裂缝,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完毕后,应在12h内加以覆盖和浇水。普通硅酸盐水泥拌制的混凝土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d;矿渣水泥、火山灰水泥等拌制的混凝土养护时间不得少于21d。

(4)答: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时,一般采用分层浇筑。分层的方法主要有全面分层、分段分层和斜面分层三种。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