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案例题5

1.背景:

某污水处理厂二次沉淀池,圆形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内径30m,有效深度4.2m,底板均厚350mm。池壁采用预应力缠丝工艺。基础底板施工需降低地下水,采用轻型井点,基坑开挖以机械为主,人工清底为辅。项目部施工负责人拟在池壁预制板吊装、缠丝施加预应力后喷射水泥砂浆保护层,水泥砂浆设计强度等级M30。

鉴于工程为低价中标,项目部根据合同约定和现场管理实际情况,实施成本目标责任制。经分析认为:项目成本管理主要应放在预制构件和运输吊装方面。

2.问题:

(1)结合背景资料,简述轻型井点的平面布置。

(2)项目部施工负责人拟采取的做法正确吗?为什么?

(3)简述构件预制、运输吊装费用控制与项目成本管理关系。

3.答案:

(1)基坑的降水井点宜采用环形布置,距基坑上口边缘不应小于1.0~1.5m,井点间距应为0.8~1.6m。在基坑机械挖运土期间通道可不封闭,视人工清底需要在通道两侧应补设井点。

(2)不正确。因为喷射水泥砂浆保护层,应在水池满水试验(以便于直观检查壁板及板缝有无渗漏,也方便处理)后施工,而且必须在水池满水状况下施工。

(3)就资料介绍:这类预制拼装水池的预制、运输、吊装费用一般占水池工程造价55%左右,因此是项目部的成本管理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部应做到:首先通过招标程序选择专业单位分包,通过经济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其次在签订分包合同时,特别要坚持“以施工图预算控制合同金额”的原则,绝不容许合同金额超过施工图预算。其三,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要尽量做到科学合理,实施得当。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