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考点解读5

  1F415021 面板堆石坝结构布置

  面板堆石坝上游面有薄层防渗面板,面板可以是刚性钢筋混凝土的,也可以是柔性沥青混凝土的。坝体主要是堆石结构。良好的堆石材料,尽量减少堆石体的变形,为面板正常工作创造条件,是坝体安全运行的基础。

  一、堆石材料的质量要求

  二、堆石坝坝体分区

  堆石体的边坡取决于填筑石料的特性与荷载大小,对于优质石料,坝坡一般在1:1.3左右。

  坝体部位不同,受力状况不同,对填筑材料的要求也不同,所以应对坝体进行分区。堆石坝坝体分区基本定型,主要有垫层区、过渡区、主堆石区、下游堆石区(次堆石料区)等,如图1F415021所示。

  图1F415021 堆石坝坝体分区

  1A—上游铺盖区;1B—压重区;2—垫层区;

  3A—过渡区;3B—主堆石区;3C—下游堆石区;

  4—主堆石区和下游堆石区的可变界限;

  5—下游护坡;6—混凝土面板

  1.垫层区

  主要作用是为面板提供平整、密实的基础,将面板承受的水压力均匀传递给主堆石体,并起辅助渗流控制作用。

  2.过渡区

  主要作用是保护垫层区在高水头作用下不产生破坏。

  3.主堆石区

  (1)位于坝体上游区内,是承受水荷载的主要支撑体,其石质好坏、密度、沉降量大小,直接影响面板的安危。

  (2)主堆石区料要求石质坚硬,级配良好,最大粒径不应超过压实层厚度,压实后能自由排水。

  4.下游堆石区

  (1)位于坝体下游区,主要作用是保护主堆石体及下游边坡的稳定。

  (2)下游堆石区在下游水位以下部分,应用坚硬、抗风化能力强的石料填筑,压实后应能自由排水;下游水位以上的部分,对坝料的要求可以降低。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