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备考试卷(4)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碾压混凝土坝的施工工艺程序一般为入仓、平仓、(  )。

  A.切缝、振动碾压、无振碾压

  B.振动碾压、切缝、无振碾压

  C.无振碾压、切缝、振动碾压

  D.振动碾压、无振碾压、切缝

  参考答案:B

  对混凝土极细微裂缝可用(  )处理。

  A.水泥灌浆

  B.化学灌浆

  C.水泥砂浆

  D.环氧砂浆

  参考答案:B

  单位工程完工验收应具备的条件是(  )。

  A.单位工程已按批准设计文件规定的内容全部完成

  B.已移交运行管理单位

  C.单位工程所有分部工程已经完建并验收合格

  D.少量尾工已妥善安排

  参考答案:C

  根据《碾压式土石坝施工规范》DL/T5129—2001,碾压式土石坝的防渗体与其岸坡结合带碾压搭接宽度不应小于(  )m。

  A.0.5

  B.1

  C.1.5

  D.2

  参考答案:B

  疏浚工程中浅埂长度为(  )m时,应进行返工处理。

  A.≥1

  B.≥1.5

  C.≥2

  D.≥2.5

  参考答案:D

  若混凝土防渗墙材料为普通混凝土,其抗渗性能检查其(  )。

  A.渗透系数

  B.允许渗透坡降

  C.抗渗等级

  D.强度等级

  参考答案:C

  混凝土的细骨料是指粒径在(  )mm之间的骨料。

  A.0.16~5.0

  B.0.5~7.5

  C.5.0~10.0

  D.10.0~20.0

  参考答案:A

  水库大坝实行定期安全鉴定制度,首次安全鉴定应在竣工验收后(  )年内进行,以后应每隔6~10年进行一次。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A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采用黏性土填筑的2级坝的压实度应为( )。

  A.93%~95%

  B.95%~98%

  C.98%~100%

  D.96%~98%

  参考答案:C

  【解析】采用黏性土填筑的1级、2级坝和高坝的压实度应为98%~100%,3级中低坝及3级以下的中坝压实度应为96%~98%。设计地震烈度为8度、9度的地区,宜取上述规定的大值。故本题应选C。

  2为了便于常态混凝土与碾压混凝土在浇筑时能同步上升,应对常态混凝土掺加( )。

  A.高效缓凝剂

  B.高效速凝剂

  C.高效减水剂

  D.优质粉煤灰

  参考答案:A

  【解析】常态混凝土和碾压混凝土结合部的压实控制,无论采用“先碾压后常态”还是“先常态后碾压”或两种混凝土同步入仓,都必须对两种混凝土结合部重新碾压。由于两种料的初凝时间相差可达4h,除应注意接缝面外,还应防止常态混凝土水平层面出现冷缝。应对常态混凝土掺高效缓凝剂,使两种材料初凝时间接近,同处于塑性状态,保持层面同步上升,以保证结合部的质量。故本题应选A。

  3项目法人应当组织编制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方案,并自( )报相关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备案。

  A.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15日内

  B.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30日内

  C.工程开工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

  D.工程开工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

  参考答案:C

  【解析】项目法人应当组织编制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方案,并自工程开工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报有管辖权的水行政主管部门、流域管理机构或者其委托的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备案。建设过程中安全生产的情况发生变化时,应当及时对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方案进行调整,并报原备案机关。

  注意:根据《水利部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水利部令2014年第46号),上文中“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15日内”修改为“工程开工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

  故本题应选C。

  4根据《关于加强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验收管理的指导意见》(水建管[2013]178号),关于小型病险水库竣工验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竣工验收应在小型除险加固项目中央财政资金下达后一年内完工并验收

  B.竣工验收应在小型除险加固项目中央财政资金下达后一年内完工,完工后6个月内验收

  C.竣工验收应在小型除险加固项目中央财政资金下达后一年内完工,完工后一年内验收

  D.竣工验收应在小型除险加固项目全部完成并经过一个汛期运用考验后的6个月内进行

  参考答案:D

  【解析】根据《关于加强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验收管理的指导意见》(水建管[2013]178号),竣工验收应在小型除险加固项目全部完成并经过一个汛期运用考验后的6个月内进行。故本题应选D。

  5固结灌浆进行灌浆前应做简易压水试验,试验孔数一般不宜少于总孔数的( )。

  A.7%

  B.8%

  C.5%

  D.6%

  参考答案:C

  【解析】固结灌浆采用单点法进行灌浆前应做简易压水试验,试验孔数不宜少于总孔数的5%。故本题应选C。

  6二级堤防的穿堤涵洞工程,其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标准为( )。

  A.大(1)型

  B.大(2)型

  C.中型

  D.小型

  参考答案:C

  【解析】根据《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标准》,二级堤防的穿堤涵洞工程,其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标准为中型。故本题应选C。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