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题库练习题三
【题文】
背景资料:A工程公司总承包了一机械厂的机电安装工程并将装配车间的一台大型设备任务分包给了具有专业资质的吊装单位,该单位为独立法人,派来了一台35t汽车吊,由一名富有经验的大货车司机操作。结果,在吊装时,汽车吊向车尾方向倾翻,车头离开地面2m,吊车主臂搭在一梁上,致使吊车主臂变形,同时将负责指挥吊装的一名架子工的大腿砸断。调查结果显示,现场条件、吊车的吊装能力及支腿设置、地基承载力均没问题。
问题:
1.设备的吊装方案是否应由吊装单位编制?简述吊装方案的主要内容。
2.事故发生后,事故调查程序是什么?调查报告的内容包括哪些?
3.由谁来负责调查、处理、结案?
4.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5.事故造成的损失应由谁来承担?
点击查看答案
1.单位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应由总包单位编制,其中大型设备吊装应该是重要工作,应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吊装方案。因此吊装方案应由A公司负责编制。吊装方案的主要内容是:(1)编制说明与编制依据(2)工程概况:主要包括工程特点、待吊设备参数表、到货形式、设计、制造单位等聽(3)吊装工艺(4)吊装组织体系,包括劳动组织:人力资源计划、施工人员的岗位职责等(5)安全保证体系及措施;吊装工作危险性分析表或健康、安全、环境危害分析(6)质量保证体系及措施(7)吊装应急预案(8)吊装计算书。
2.伤亡事故调查程序为:①调查前的准备;②事故现场处理与勘查;③物证收集;④事故材料收集;⑤证人材料收集;⑥影像及事故图;⑦事故原因分析;⑧事故责任分析;⑨对责任人的处理建议、事故预防措施;⑩根据事故调查情况撰写企业职工伤亡事故调查报告书。 调查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事故基本情况、事故经过、事故原因分析、事故预防措施建议、事故责任的确认和处理意见、调查组人员名单及签字、附图及附件。
3.本次事故应由总包A单位及时向本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根据指导书224页“轻伤事故和重伤事故由施工企业调查、处理、结案”的规定,应由相应资质和独立法人的吊装单位负责调查、处理和结案,总包A单位负责协调外部关系。
4.产生的原因如下: 吊车司机和吊装指挥均为特种作业人员,应持证上岗,但大货车司机不是汽车吊司机,不能操作。吊装指挥应由熟练的起重工担任,而不能用架子工代替。他们的证件与岗位不符,可以认为是无证上岗。 因为调查结果显示,现场条件、吊车的吊装能力及支腿设置、地基承载力均没问题,那么只有一种情况可以使吊车倾覆,那就是设备放的位置到吊车中心距离超过了允许范围。所使用的吊车负荷过载自动保护装置失灵,吊装设备不完好
5.因为吊装单位为独立法人,又有相应的资质,一切经济责任应由吊装单位负责。总包A单位应负选择队伍不当和现场监督不严的责任。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