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临考冲刺题(4)

2020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临考冲刺题(4)

一、单选题

1现浇混凝土拱圈的拱架,拆除期限应符合设计规定;设计未规定时,应在拱圈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 )后,方可卸落拆除。

A.80%

B.85%

C.90%

D.9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现浇混凝土拱圈的拱架,拆除期限应符合设计规定;设计未规定时,应在拱圈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85%后,方可卸落拆除。

2预制构件的吊环,必须采用( )制作,且其使用时的计算拉应力应不大于50MPa。

A.经冷拉的热轧螺纹钢筋

B.经冷拉的冷轧光圆钢筋

C.未经冷拉的冷轧螺纹钢筋

D.未经冷拉的热轧光圆钢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钢筋的级别、种类和直径应按设计规定采用,当需要代换时,应得到设计人员的书面认可。预制构件的吊环,必须采用未经冷拉的热轧光圆钢筋制作,且其使用时的计算拉应力应不大于50MPa。

3水平钢筋和斜筋的焊接不的采用()。

A.闪光对焊

B.电弧焊

C.气压焊

D.电渣压力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钢筋的焊接接头宜釆用闪光对焊,或采用电弧焊、电渣压力焊或气压焊,但电渣压力焊仅可用于竖向钢筋的连接,不得用作水平钢筋和斜筋的连接。

4高强度混凝土水泥不得使用( )。

A.硅酸盐水泥

B.普通硅酸盐水泥

C.出厂超过2个月的水泥

D.立窑水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高强度混凝土水泥宜选用强度等级不低于52.5的硅酸盐水泥和普通硅酸盐水泥,不得使用立窑水泥。

5在对预应力筋进行拉伸试验中,应同时测定其( )。

A.硬度

B.抗剪强度

C.密度

D.弹性模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预应力筋的实际强度不得低于现行国家标准的规定。预应力筋的试验方法应按现行国家标准的规定执行。用作拉伸试验的试件,不允许进行任何形式的加工。在对预应力筋进行拉伸试验中,应同时测定其弹性模量。

6某桥梁基础,基坑土质较差且有严重流沙现象.地下水位较高.基坑不深但坑壁不易稳定,其基坑排水方法宜采用( )。

A.集水坑排水法

B.井点降水法

C.板桩法

D.沉井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集水坑排水法除严重流沙外,一般情况下均可适用。

井点降水法适用土质较差且有严重流沙现象、细(粉)砂、地下水位较高、有承压水、挖基较深、坑壁不易稳定的土质基坑,在无砂的黏质土中不宜使用。

对于土质渗透性较大、挖掘较深的基坑,可采用板桩法或沉井法。

7关于喷射混凝土护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混凝土应用机械搅拌合专用机械喷射

B.当基坑为不稳定的强风化岩质地基或淤泥质黏土时,可用锚杆挂网喷射混凝土护坡

C.混凝土的回弹率不应大于10%

D.基坑开挖深度小于10m的较完整风化基岩,可直接喷射素混凝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当基坑为不稳定的强风化岩质地基或淤泥质黏土时,可用锚杆挂网喷射混凝土护坡。基坑开挖深度小于10m的较完整风化基岩,可直接喷射素混凝土。喷射混凝土的强度、厚度应不小于设计值。混凝土的回弹率不应大于20%。混凝土应用机械搅拌和专用机械喷射。

8关于基底检验说法,错误的的是( )

A.小桥涵的地基,一般采用直观或触探方法

B.特殊设计的小桥涵对地基沉陷有严格要求,且土质不良时,宜进行荷载试验

C.对经加固处理后的特殊地基,一般采用荷载试验

D.大.中桥地基,一般由检验人员用直观.触探.挖试坑或钻探试验等方法,确定土质容许承载力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基底检验根据桥涵大小.地基土质复杂情况(如溶洞.断层.软弱夹层.易熔岩等)及结构对地基有无特殊要求等,按以下方法进行:

1.小桥涵的地基,一般采用直观或触探方法,必要时进行土质试验。特殊设计的小桥涵对地基沉陷有严格要求,且土质不良时,宜进行荷载试验。对经加固处理后的特殊地基,一般采用触探或作密实度检验等。

2.大、中桥和填土12m以上涵洞的地基,一般由检验人员用直观.触探.挖试坑或钻探(钻深至少4m) 试验等方法,确定土质容许承载力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对地质特别复杂,或在设计文件中有特殊要求,或虽经加固处理又经触探、密实度检验后尚有疑问时,需进行荷载试验,确认符合设计要求后,方可进行基础结构物施工。

9关于基坑开挖边坡失稳的预防及处理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基坑开挖之前,应先做好地面排水系统

B.对地质情况发生变化的地层应在开挖结束后及时支护

C.基坑应尽量安排在少雨季节施工

D.坑顶边缘应有一定的距离作护道,动载距坑缘不小于1.0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边坡失稳的预防及处理措施:

1.基坑开挖之前,应先做好地面排水系统,在基坑顶外缘四周应向外设置排水坡或设置防水梁,并在适当距离设截水沟,且应防止水沟渗水,避免影响坑壁稳定。

2.坑顶边缘应有一定的距离作护道,堆载距坑缘不小于1.0m,动载(包括机械及机械通道)距坑缘不小于1.0m ,垂直坑壁坑缘边的护道还应适当增宽,堆置弃土的高度不得超过1.5m。

3.挖基经过不同土层时,边坡可分层而异,视情况留平台。

4.在施工过程中注意观察坑缘顶面有无裂缝,坑壁有无松散塌落现象。

5..对地质情况发生变化的地层应及时增设支护;水文地质条件欠佳时应提前采取加固措施。

6.基坑自开挖起,应抓紧连续不断施工直至基础完成,施工时间绝不可延续太长。

7.严格按规范.图纸施工。

8.基坑应尽量安排在少雨季节施工。

10关于钻孔灌注桩施工中护筒的作用说法,错误的是( )。

A.起到钻头导向作用

B.隔离地表水

C.支护桩壁

D.固定桩孔位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护筒的作用:稳定孔壁、防止坍孔,还有隔离地表水、保护孔口地面.固定桩孔位置和起到钻头导向作用等。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