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公路工程》预习卷(4)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正确或最符合题意;选对每题得1分;没选或选错均不得分) 
地下固体矿产开采后的空间及其围岩失稳而产生位移、开裂、破碎垮落,直到上覆岩层整体下沉、弯曲所引起的地表变形和破坏,该地区的特殊路基属于( )。  
A.软土地区路基 
B.崩塌地段路基 
C.采空区路基 
D.滑坡地段路基  
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考点是路基类型。  
特殊路基是指位于特殊土(岩)地段、不良地质地段,或受水、气候等自然因素影响强烈,需要进行特殊设计的路基。特殊路基包括:  
(1)滑坡地段路基;  
(2)崩塌地段路基;  
(3)岩堆地段路基;  
(4)泥石流地段路基;  
(5)岩溶地区路基;  
(6)软土地区路基;  
(7)红粘土与高液限土地区路基;  
(8)膨胀土地区路基;  
(9)黄土地区路基;  
(10)盐渍土地区路基;  
(11)多年冻土地区路基;  
(12)风沙地区路基;  
(13)雪害地段路基;  
(14)涎流冰地段路基;  
(15)采空区路基;  
(16)滨海路基;  
(17)水库地区路基;  
(18)季节性冰冻地区路基。  
采空区是地下固体矿产开采后的空间及其围岩失稳而产生位移、开裂、破碎垮落,直到上覆岩层整体下沉、弯曲所引起的地表变形和破坏的地区或范围。狭义的采空区指开采空间。当路基位于采空区时,路基极易产生开裂、沉降、滑塌等破坏。对采空区的处置方法有注浆法、干(浆)砌支撑法、开挖回填法、巷道加固法、强夯法、跨越法等。本题的正确项是“C.采空区路基”。 

关于水泥混凝土面层用养护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养护剂宜为无色透明的乳液 
B.高速公路、一级公路水泥混凝土面层应使用满足二级品要求的养护剂 
C.养护剂宜为白色胶体乳液 
D.二级公路可以采用以水玻璃为主要成分的养护剂  
参考答案:C   
【解析】此题考查水泥混凝土路面用料要求。水泥混凝土面层用养护剂应采用由石蜡、适宜高分子聚合物与适量稳定剂、增白剂经胶体磨制成水乳液,不得采用以水玻璃为主要成分的养护剂。养护剂宜为白色胶体乳液,不宜为无色透明的乳液。使用养护剂时,高速公路、一级公路水泥混凝土面层应使用满足一级品要求的养护剂,其他等级公路可使用满足合格品要求的养护剂。所以,本题的正确选项是“C.养护剂宜为白色胶体乳液”。 

沥青贯入式碎石基层施工时,配合比设计应采用( )设计方法。  
A.拉伸试验 
B.针入度试验 
C.马歇尔试验 
D.软化点试验  
参考答案:C 
【解析】此题考查路面沥青稳定基层(底基层)施工。沥青贯入式碎石与沥青混凝土一样,其配合比设计采用马歇尔试验配合比设计法。该法是首先按配合比设计拌制沥青混合料,然后制成规定尺寸试件,12小时之后测定其物理指标(包括表观密度、空隙率、沥青饱和度、矿料间隙率等),然后测定稳定度和流值。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