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精讲班课程:铁路测量成_第2页

测量记录、计算成果和图表,应记录清楚,签署完善,并应复核和检算,未经复核和检算的资料严禁使用。

所有测量成果必须认真做好记录。人工记录时,为防止因潮湿或雨淋造成数据污染,按规定都要用铅笔填写并填写在规定的表格内。

3.严格执行规范,超限返工

新建铁路工程测量应符合现行的《新建铁路工程测量规范》、《全球定位系统(GPS)铁路测量规程》;

建营业线和增建第二线的施工测量应符合现行的《既有铁路测量技术规则》、《工程测量规范》。

四、及时整理测量资料,做好技术总结

各阶段测量成果整理,必须做到真实、明确、整洁、清楚,格式统一并装订成册。各平面控制点、高程控制点、线路中心点等的名称必须记载正确,同一点名称在各种资料中必须一致。

1C411012 施工测量的成果评价

铁路工程施工测量成果的评价应按照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工程测量规范》、铁道部行业标准《新建铁路工程测量规范》和《既有铁路测量技术规则》。

一、施工测量的检查、验收

施工测量实行二级检查一级验收制。

过程检查由施工单位测量队检查人员承担;

最终检查由施工单位的质量管理机构承担;

验收工作由监理单位组织。

二、成果评价

施工测量成果经最终检查后,施工单位按《测绘产品质量评定标准》评定产品质量,验收单位予以核定。

施工测量成果的评定采用百分制,按缺陷扣分法(施工测量的缺陷分类表见表1C411012-2,缺陷值可参照制定)和加权平均法计算测量成果综合得分。

施工测量的缺陷分类表(多项选择题) 表1C411012-2

1C411013 施工测量仪器的使用方法

一、常用测量仪器的分类

铁路工程施工常用的测量仪器有水准仪、经纬仪、全站仪、全球定位系统(GPS)等。

(一)水准仪分类

水准仪按结构可分为微倾水准仪、自动安平水准仪、激光水准仪和数字水准仪(电子水准仪),按工作原理不同可分为电子水准仪和光学水准仪,按精度分为普通水准仪和精密水准仪。

(二)经纬仪分类

经纬仪根据度盘刻度和读数方式不同,分为游标经纬仪、电子经纬仪和光学经纬仪。

目前我国主要使用光学经纬仪和电子经纬仪。

(三)全站仪介绍

全站仪,即全站型电子测距仪(Electronic Total Station) ,是一种集光、机、 电为一体的高技术测量仪器,是集水平角、垂直角、 距离(斜距、平距)、高差测量功能于一体的测绘仪器系统。 因其一次安置仪器就可完成该测站上全部测量工作,所以称之为全站仪。 广泛用于地上大型建筑和地下隧道施工等精密工程测量或变形监测领域。

(四)全球定位系统(GPS)

全球定位系统GPS(Global Position System),是一种可以授时和测距的空间交会定点的导航系统,可向全球用户提供连续、实时、高精度的三维位置、三维速度和时间信息。

按用户接收机天线在测量中所处的状态来分,可分为静态定位和报考定位;若按定位的结果来分,可分为绝对定位和相对定位。

静态定位,即在定位过程中,接收机天线(观测站)的位置相对于周围地面点而言,处于静止状态;而报考定位则正好相反,即在定位过程中,接收机天线处于运动状态,定位结果是连续变化的。

绝对定位亦称单点定位,是利用GPS独立确定用户接收机天线(观测站)在WGS-84坐标系中的绝对位置。相对定位则是在WGS-84坐标系中确定接收机天线(观测站)与某一地面参考点之间的相对位置,或两观测站之间相对位置的方法。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