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2年注册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辅导:桩基础施工方法

2012年注册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辅导:桩基础施工方法4.1.3.桩基础施工方法
(1)铁路桥梁中常用的桩基础种类
铁路桥梁中采用的桩基础可分为沉桩基础、钻孔桩基础、挖孔桩基础和管桩基础。

(2)沉桩的种类(按施工方法分)
沉桩按照其施工方法可分为:锤击沉桩、锤击沉桩辅以射水、振动沉桩、振动沉桩辅以射水、单纯射水沉桩以及静力压桩等。

(3)沉桩的施工顺序
沉桩施工的一般工序为:施工准备→布设脚手架及桩架走道→立桩架或安设吊机和导向设备→准备并布置好沉桩机具及起吊设备→桩位放样→桩架对位→吊桩→插桩→锤击或振动下沉到设计位置→桩基试验→凿除桩头。

(4)锤击沉桩的施工要点
a.送桩沉桩时,桩与送桩的纵轴线应保持在同一直线上。
b.锤击沉桩开始时应用较低落距,并在两个方向观察其垂直度。
c.钢筋混凝土桩、预应力混凝土桩,在预计或有迹象进入软土层时,应改用较低落距锤击。
d.桩尖设计位于一般土层时,以桩尖设计高程控制为主,贯入度为辅。

(5)射水锤击沉桩的施工要点
在砂类土、碎石类土层中沉桩,用锤击法有困难时,宜用射水锤击沉桩,以射水为主锤击配合;在黏性土、粉土中使用射水锤击沉桩时,应以锤击为主;在湿陷性黄土中,应符合设计要求。
在射水锤击沉桩中,当桩尖接近设计高程时,应停止射水进行锤击或振动下沉,使桩尖进入未冲动的土中。停止射水的桩尖高程,可根据沉桩试验确定的数据及施工情况决定,当没有资料时,距设计高程不得小于2m。
钢筋混凝土桩或预应力混凝土桩用射水锤击沉桩时,应用较低落距锤击。
采用中心射水法沉桩,应在桩垫和桩帽上留有排水通道;侧面射水法,射水管应对称    设置。

(6)钻孔桩的成孔方法,以及各种钻孔设备适用于的土质条件
钻孔桩成孔的方法可分为冲击钻孔、回转钻孔和旋挖钻孔。施工中常用的钻机为冲击钻机、回转钻机和旋挖钻机。
    冲击钻机主要适用于卵(漂)石土、岩层中钻孔。其主要机具设备大致分为两类:一类为冲击钻机整套设备,本身配有钻架、起吊及冲击等设备;一类为由带有离合器的双筒卷扬机组成的简易冲击钻具,其钻架由简易杆件组成。按照泥浆的循环方式,冲击钻又可分为冲击正循环钻和冲击反循环钻。一级建造师考试
    回转钻孔可分为正循环回转钻孔、反循环回转钻孔。其特点是泥浆循环方式不同,压入泥浆为正循环,抽吸泥浆为反循环。
    正循环适用于黏土,粉土,细、中、粗砂等各类土层;反循环适用于黏性土、砂性土、砂卵石和风化岩层,但卵石粒径不得超过钻杆内径的2/3,且含量不大于20%。
    旋挖钻机适用于砂性土、砂卵石和风化岩层,目前国内常用的为德国生产的BG系列旋挖钻机和意大利生产的R系列旋挖钻机。

(7)钻孔桩清孔和灌注桩身混凝土施工的基本要点
a.清孔
浇筑水下混凝土前,应测量沉渣厚度,柱桩一般不大于l0cm,摩擦桩不大于30cm。
清孔主要有抽渣法、吸泥法和换浆法。抽渣法适用于冲击、冲抓成孔的摩擦桩或不稳定地层,终孔后用抽渣筒清孔;吸泥法适用于岩层和密实不易坍塌的土层,换浆法适用于正循环钻机,换浆时间以排出泥浆的含砂率与换人泥浆的含砂率接近为度。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