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3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预习资料32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预习资料32

11.如何进行轨道铺设基本作业选择?道岔常用铺设方法有哪几种?其适应条件和施工方法是什么?

(1)轨道铺设基本作业选择

①机械化铺轨选择

长大铁路宜选择机械化铺轨。机械化铺设普通轨道主要包括轨节(轨排)组装、轨节运输、轨节铺设、铺碴整道等4个基本环节。轨节组装是施工准备工作,轨节运输、轨节铺设及铺碴整道是基本技术作业。

②人工铺轨选择

较短的铁路及站场股道宜选择人工铺轨。人工铺轨主要包括检配钢轨、挂线散枕、排线散枕、排摆轨枕、混凝土枕硫磺锚固(木枕打印、钻孔、注油),散布钢轨及扣配件、钢轨划印、方正轨枕、安装扣配件、初步整修等技术作业。

(2)道岔铺设一般采用原位组装铺设、侧位预铺铺入和机械分段铺设三种方法,三种方法的适应条件和施工方法分别叙述如下。

①原位组装铺设

a准备工作:

铺设前应熟悉该道岔的类型、构造、主要尺寸、各部配件及数量等。

平整道岔范围内的碴面,以便铺放岔枕和钉连轨件。

根据站场中坐标里程,首先确定道岔中心桩,然后分别由道岔中心向前量测道岔前部长度,钉出岔头桩;向后量测道岔后部长度,钉出岔尾桩以及侧线岔尾桩。钉立道岔位置桩,必须用钢尺精确丈量并核对,若道岔侧线后设附带曲线时,应将附带曲线的交点桩、曲线起、终点桩一并测定。

b基本工作:

摆岔枕:沿道岔直线标准股枕木头位置,由岔头至岔尾插立间隔绳(绳距直线中心线为1.25m)。绳上标有岔枕间距尺寸,作为散布和摆放岔枕的依据,并注意将岔枕内岔头至岔尾按规定长度及根数依次对正标记摆放,大致方正。

散布配件:按照道岔布置图中规定的部位,散放相应的垫板、夹板、轨撑、螺栓和道钉等,注意有些配件有左右之分和前后之别,防止颠倒错放。散布时可放在岔枕顶面上或枕木头外侧的路基面上。

岔枕钻孔:由于道岔的垫板形式、尺寸,以及钢轨在岔枕上的位置不同,在钻孔前必须仔细正确地打出钉孔位置印。然后按照孔印位置钻|中大网校|孔。直股,铺设平垫板的道岔,可用普通轨道的枕木钻孔样板打印;铺设其他垫板的岔枕,要根据轨距、轨头、轨底和垫板尺寸,计算出枕木端头至垫板的距离,划出垫板的边线位置,然后摆上垫板(如滑床板),按垫板孔打印。曲股的道钉眼,应在直股道钉打入后,根据支距及轨距尺寸线划出垫板的边线,再照垫板孔眼打印。

铺钉轨道:铺钉道岔钢轨,一般可按铺钉直股及辙叉、铺导曲线外股钢轨、铺导曲线内股钢轨、安装连接杆和安装转辙机械的顺序进行。

c检查整理工作

检查各部间隔尺寸。

检查尖轨密|中大网校|贴情况。

补足全部道钉,上紧各部螺栓。

仔细拨正岔位,使之与前后轨道连接方向顺直。

②侧位预铺插入

对于既有线上增设道岔或换铺道岔,要采取侧位预铺插入的施工方法。

道岔预铺同前,由于在侧位组装道岔,要进入设计位置,必须临时要点封锁线路,在短暂时间内拆除既有钢轨或既有道岔,将预铺道岔滑移进入设计位置,完成插入施工后,道岔前后与既有轨道、信号装置完成连接。

③机械分段铺设

对于客运专线或大号码道岔,要采取工厂内组装台上精确定位组装,火车运输至工地,机械分段铺设,方可保证道岔施工精度和铺设速度。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